編輯嚴選
無花果竹筍雞湯(心娜輕鬆煮#48)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年的十月底,前些天還難敵秋老虎的酷熱,一夜間東北季風來了,天氣立刻轉為濕寒。俗話說,春天後母心。那,這款秋天,又該怎麼說呢?
欲語還休,還是安安靜靜地煲鍋湯,用熱湯的溫暖來滋補身體吧。
說到煲湯,許多人立刻覺得麻煩。原因在於湯頭要濃郁,滋味要深奧,總得添加許多材料(幾隻大骨、整付雞骨、蔬菜、水果)、花上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去萃取出菁華。餐飲業者或主廚們不都標榜著,要多麼嘔心瀝血、苦其心志、空乏其身,才能成就一鍋好湯嗎?
其實「欲練神功,不必自宮」,不用太痛苦,就可以成就一鍋滋味甘甜美麗的好湯--只要你手邊常備著無花果乾即可。這一招,我可是跟最會煲湯的廣東人學的呢!
甘甜美味的無花果煲湯。

在古希臘,無花果被當成奧林匹克運動員訓練時必吃的水果,又有「生命之果」的美稱。中國醫書《本草綱目》記載:「無花果味甘平,無毒,治五痔、利咽喉、消腫痛、解瘡毒」。在日本,無花果被稱為「不老長壽水果」。我也深信,自己能被周遭人謬誇為「凍齡」,因為我超愛食無花果。
早期,台灣少見新鮮無花果。每每都只能趁出國旅行時,在歐洲或美國等寒帶地區的超市或農夫市集邂逅新鮮無花果。這些年,相當多自耕農小規模地栽種無花果,透過網路平台販售,使得食用新鮮無花果這件事,不再是遠在天邊的懸念了。
不過,新鮮無花果不耐久放,一次只能少量買,而且要盡速食用完畢,以免放到腐爛可惜那麼美味的果子。手中時時備著無花果乾,是我解饞的妙方。
無花果乾泡點威士忌或藍姆酒,是很棒的甜食。我常用酒漬無花果乾來取代含糖的甜點,低卡高纖,又滿足了味蕾想要甜食的慾望。
酒漬無花果乾切碎,可做成歐式麵包,別有一番風味。
CELINA的愛牌,歐那丘O'natural。
第一層鋁罐密封。
第二層,鋁袋密封,雙重保鮮。
每一顆果乾都飽滿完整。
☉選擇果乾,最重要的是水果乾燥處理的製程與保存。必須選用不添加防腐劑、不添加人工添加物、不經過硫化處理的果乾。CELINA推薦「歐那丘」系列產品。
#千元免運果乾+堅果共五盒
#順便帶一包藜麥吧,煮飯、做麵包都用得到
市面上其他地方沒有,只有網路上Celina朋友專屬的尊榮優惠喔。
購買日期只剩2天,#到2021年10月31日截止
欲購者,手刀準備好,請由此進
精選暢銷產品,優惠倒數計時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