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上座】~百變麵茶-冷熱飲品篇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茶,真是先民的生活智慧!
簡單的麵粉加些豬油、糖
或是加油蔥
便能做出好吃的鹹甜最基本款
不過現代人講究健康
也有不加入豬油,直接乾炒
我個人也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並且覺得香氣完全不減
我常炒麵茶,家裡總有一兩罐不同風味的麵茶
炒麵茶其實很簡單
◆中筋麵粉過篩,以中小火乾炒
開始有香氣出來、微微變色了
爐火就再關小一些些,比小火再大一點點兒
炒到麵粉將近自己喜歡的顏色後
(所謂的喜歡的顏色,是依個人對微焦程度的喜愛決定)
若以我的炒粉時間計算
200克,大約炒將近10分鐘時
放入過篩的砂糖或黑糖,繼續炒
我個人喜歡黑糖風味,麵粉:黑糖=3:1 (約莫)
兩三分鐘後就可以起鍋,放涼
如果想吃鹹的,我依然是不加油
在放黑糖的時間,更換加入過篩的鹽與白胡椒粉
200克麵粉,我大約放20克鹽,10克白胡椒粉
不論鹹甜口味
個人都覺得不必一次味道炒到足
畢竟每人對味道濃薄喜好不同
味淡了,還可以在沖泡時補充調味
麵茶的口味變化其實很多
抹茶的、堅果的、杏仁的、咖啡的、花生粉的…
麵茶除了加熱水沖泡喝之外
◆如果熱咖啡或熱鮮奶裡,也加一些黑糖麵茶,滋味非常特別
麵茶咖啡與咖啡麵茶、麵茶牛奶與牛奶麵茶,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同樣材料,比例不同,成就個性迥異的飲品
平時除了炒鹹甜麵茶存著來解饞外
◆也可以單純炒原味麵茶
就是不加任何調味,將中筋麵粉炒到微黃,備用
炒過的麵粉就是香
我想吃甜的、鹹的、或任何口味都可以直接變化
如果家裡有泡麵的調味包
◆原味麵茶加一些泡麵調味包,鹹香得好吃!
天涼了,泡杯熱呼呼的麵茶飲品很享受
麵茶也能做冰品~
◆甜麵茶加水,倒入製冰器,冷凍成麵茶冰
沖一杯杏仁茶、一杯咖啡、一杯抹茶、或一杯牛奶
放入麵茶冰
不但可以嚼嚼麵茶冰
隨著麵茶冰溶化,飲品滋味也不斷變化
◆如果家裡有刨冰機,刨出清冰
加入甜麵茶、加一些粉圓
再淋黑糖漿或煉乳
◆家裡有果汁機的話
鮮奶冰淇淋、加少許鮮奶
再加入自己喜歡口味的麵茶
打勻,即可
再分享一道我個人很喜歡的麵茶奶茶
朋友喝了也覺得香醇特別
◆熱麵茶奶茶~
1.日月潭紅茶一包,以開水1杯,煮開
(紅茶,我獨鍾日月潭紅茶)
2.加入半顆黑糖薑母糖、麵茶1大匙,拌勻融化,熄火
3.倒入杯中,然後沖入鮮奶半杯
上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