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Darkmoon_Art)
很多人說,當嘗盡、看盡了人世間的冷暖,常常不敢再相信,害怕去相信;
此時,自我反思,我們究竟是害怕去相信,或其實不相信的是自己?!
我們真的相信過自己嗎?
還是,
我們將自己的相信,寄託在別人(外在)身上,依賴別人(外在)給予安全與保證,讓狀態看起來好像能夠相信;然而真相是,當我們無法相信自己,就容易因為外在的風吹草動,輕易地撼動內心的不相信。
相信,需要完整地接納,接納自己好的,也接受自己不好的,接納自己討人喜歡的,也接受被人討厭的,接納自己的正義,也接受自己的罪惡,因為那全是我們;當我們拒絕了虛假、阻隔了罪惡、排斥了醜陃,我們看不清自己本來的面貌,拚命抓取想要的,卻不知投射在外的盡是我們不想看見的、鄙棄的—那個真實。
只有看清自己的念頭與想法,有著多麼強大的自我排斥與抗拒、自我批判與懲罰,我們才能夠覺察,並以另一種眼光及態度看自己;接納與包容,仁慈與寬恕,是我們長久以來遺忘的,要走向真實的自己,須要重新對待與看待自己,這是完整自己的過程,也是重啟自我存在與價值的途徑。
當我們視自身的存在是自然而然、理所當然,我們自然能夠相信;相信是一種本然,是心的態度,是內在溫暖的篤定與安全,相信自己值得,相信自己的存在;
那時,外在的紛擾也難以攪動內心的和諧與平靜。
24會員
67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真實與真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界線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抛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信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難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發生了神奇的事情。運動員在比賽中遇到困難,但因一位小球迷不離不棄地為他加油,最終贏得了比賽。提到柴契爾夫人的話,強調信心是關鍵,個性決定命運。無論遇到什麼困境,信心是關鍵,個性決定命運。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6-11
相信自己,是一種勇氣相信自己那是多難的一件事,從運動場到人生,有時會膨脹的覺得自己狀態很好、想法很對,有時會慌張的亂了手腳,停止思考。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4-09
相信自己-拿回人生主控權文章提及面對未知時的煩躁和不安,以及對他人成功的羨慕和自我懷疑。透過書寫,作者解開了內心的鬱結,認識到自己缺乏對自己的信任,並準備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文章中反映了很多人內心的掙扎,能夠引起共鳴。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3-07
相信自己年前在辦公室與老闆對話 老闆突如其來丟了好幾則的靈魂拷問 有一題本來想直覺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腦中出現同事曾說過的話 於是我加了自己的想法後回覆老闆 沒想到老闆跟我說 你要相信你自己,因為我相信你 一直以來不夠有自信的我 對於相信自己的邊界還是很模糊 我想我的靈魂應該很無言吧XD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2-20
相信自己,啟動神奇的力量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我想要來聊聊「相信自己」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有影響力! ⁡相信自己意謂著擁有足夠自信去實踐目標,擁有動力和勇氣去追求,克服各種突如其來的困難和挑戰,不斷向前邁進。 這種信心影響著自己的思維方式、行為和態度,從而改變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2-15
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相信自己不要挑剔你已經選擇的東西, 因為當初的選擇, 必定有你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1-09-04
一定要相信自己盧廣仲有一首歌,歌名叫做『一定要相信自己』。我第一次發現相信自己的力量很強大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學滑雪的時候。回想起第一次穿著滑雪板站在雪上的恐懼,還是深深的刻在骨子裡。剛開始時學習時你會只有一腳綁在雪版上,另一腳方便你隨時都可以站穩的。
avatar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6-13
不相信自己,所以才在愛裡失敗有種男人,如果你愛上他,你沒想到愛一個人居然會越愛越無力、越愛越空虛,你無法與他交心,你們之間永遠有著無形的距離,那感覺就像是你不停向牆壁丟球,可是球卻永遠不會彈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