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06】 我的一整天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昨天晚上將自己包進棉被之後,沒有意外的話,明天我的雙眼又會再次睜開。
起床之後,我通常都會將棉被順齊,沒有特別進行摺疊,只是將它整個鋪開,就像飯店那樣,這樣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心情會還不錯,然後手一掀開,我就又能躲進舒服的棉被裡。
睡覺的時候,右側躺、左側躺和正躺都是我的睡眠選項,就看當下哪個姿勢舒服,但起床之後,我會選擇先轉至右側躺,然後再用左手按住床將自己扶起來,接著穿上室內拖,前往浴室刷牙和上廁所,對,就這兩件事。
嗯,我還活活得好好的!太陽今天也有升起來,太好了!
陽光和天空對我來說越來越重要,看到它們,不僅只是讓我有活著的感覺,也讓我更加感到活力滿滿,好在我現在住的地方中,客廳有半面牆都是窗戶,讓我在這裡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抬頭便能將遼闊的天空盡收眼底,否則石箱屋(註一)雖然令人有安全感,但也確實有些壓迫的感覺。從窗外延伸出去的視野與空間,讓我覺得沒有與大自然斷開連結。
從浴室走出來之後,我會走到窗邊,然後配合著深呼吸抬放雙手,吸氣時,高舉雙手,像是登頂人擁抱天空的姿勢,吐氣時,手再放回身體兩側,連續進行三次,最後一次吐氣時,則改為兩手合十,讓雙手慢慢落至胸口,就像許多瑜珈的結尾動作,但我沒有特別喊Namaste就是了!
在睡了一整晚之後,或許是連續好幾個小時身體都沒怎麼動,總覺得全身像死後僵硬一般,當然我不清楚真正的死後僵硬是什麼感受,但在我脫下室內拖、踏上瑜珈墊並嘗試扭轉腰部或往前彎腰時,那種感覺你應該也懂,非常之僵硬,身體也非常不舒服。
我是那種下半身柔軟度特別差的人,所以很喜歡找特別強調訓練髖關節、腿筋的影片跟著做,但現在比較少看影片了,而是把自己想要特別加強改善的動作記下後自己做,通常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牛貓式,這個動作可以緩解睡起來後僵硬的腰部,連帶身體也會慢慢舒展開來。
接著會做的下犬式與上犬式也都能伸展腰部,我特別喜歡拉筋的原因就是這些動作都很和緩卻又有痛中夾帶舒服的感覺,然後我的小腿後腳筋由於特別硬,也會特別加強伸展。
喔,對,之所以起床會從右側躺起身,就是因為先前上瑜珈課的時候,老師在我們大休息之後都會這麼指示,而且我在網路上看到印度瑜珈大師也這麼建議,我想了想,這件事不難做到的話就做吧!
當我將幾個我喜歡的動作完成之後,起床「死後僵硬」的問題就解決不少了,身體也輕盈不少。接下來我的一天通常會有三個路徑選項,也會引領不同的一天。
第一個路徑就是先去菜市場買菜,出門前會記得先帶上食物袋來裝食材,然後戴上放在大門掛鉤上的口罩,接著揹上外出斜背包,就踏上輕巧的步履去接觸戶外真正的陽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5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