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去年度的極簡計畫與實踐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年初開始下定決心要斷捨離,往極簡生活邁入。這中間因為某些因素無法持續的整理與實踐極簡生活。今天趁著年初,再度整理我的極簡計畫。
先說說我去年實踐的極簡生活達成了哪幾項目標。
首先,拜疫情所賜,每天都要戴上口罩出門,所以去年我沒有花費一毛錢,在化妝品及保養品上面。應該是從前太愛買了,所以保養品都還有些存貨。而去年也沒畫過妝出門,反而覺得皮膚也變好了呢。
購買物品時再三考慮是為上策。
前年開始就已經把第四台解約了,去年整年電視機沒有開過。相對的,在youtube上面的時間就變多了。我對於烘焙,做料理,極簡生活等的影片比較有興趣觀看,因此youtube經常推播一些相關的影片來,我也吸收到需多物品的資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就有被小V鍋燒到,後來經過好幾個月的細思量,終於決定不要花費三萬多元買了。因為,最近幾天我拿著家中以前買的兩個大小不同尺寸的˙STAUB鑄鐵鍋,又翻著以前買的,卻被束之高閣的鑄鐵鍋食譜書,做了幾道料理,覺得效果真的很不錯又好吃,因此,我決定要先好好的使用它們,不應該冷落了他們。
當想要買一件新的物件時,首先想想家中是否有取代其功能的物品。否則,多買一件就是要花錢花心力時間去保養他們。不得不慎啊!
不再添購任何的新鍋具,這也是我去年訂下的極簡生活目標,現在看來也有達標,今年持續加油。
不再購買外面的烘焙食品。我對自己的烘焙技術已經很有信心了,麵包,蛋糕非不得已絕對不買外面現成的,自己動手做後,方知其中的眉眉角角,自己吃起來也更安心更健康。
今年持續執行斷捨離。
Lu大嬸的日常
Lu大嬸的日常
嗨!歡迎不小心來到此的看官們好。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經常來逛逛,若是不喜歡我的文章,也別浪費您寶貴的青春,趕緊離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