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寶寶---El Menin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一些書,覺得可以重拾對人的好奇心,像是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冰山理論)、還有米尼諾--寶寶的異想世界
後面提到的這繪本,適合大寶、家中沒有小孩的人,以及,懷念過去養小孩的人XD
這個世界對寶寶來說很陌生,熟悉以後才願意學習地球的語言;我們的角度來看,確實很像外星生物,怎麼可以隨意大叫、半夜大哭、操弄其他人在他面前擠眉弄眼~孰不知,每個人的身體裡都還是有著米尼諾的本體(?)
跟小朋友對話真的很有趣,談到洗碗,他說都是A、B在洗,我說C也有,他說對阿我也要洗不然媽媽很累,不會的話孩子願意帶我洗一次,要我好好學...
我說我偶爾洗衣服拉,他說洗衣服比洗碗輕鬆,我說或許吧,畢竟是洗衣機在忙,但是也是有手洗的時候,只是阿罵花30分鐘我只花20分鐘,兒子聽了教我要認真,不會就要學習...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探索,我也希望可以真的當個人性工程師,那怕半吊子也好,可惜現在只有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會比較自在,或許就是從0到1的威力,多累積一些經驗就會更棒了,畢竟大師都有菜鳥的時候。而每個大人都有個內在寶寶(內在小孩好像是專有名詞還是專書,避開使用),就是米尼諾
就算是屁孩,依然是我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內在變革之旅:巴赫花精胡桃 Walnut 的過渡與保護當我們面對人生的轉折點,無論是轉換職業、遷移新居,抑或是開始一段新的關係,內心的波動常伴隨著不安和猶豫。在這個節骨眼上,有一種來自大自然的禮物——巴赫花精中的胡桃(Walnut),被譽為「過渡之花」,它不僅能協助我們穩固內心,更能保護我們免受外界變幻的干擾。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9
    靈性活動和內在探索: 心靈喚醒和保護的經驗|Case78介紹了一次心靈喚醒和保護的經歷,講述了從靈性活動到內在探索的過程,並提到了一些釋迦摩尼佛和觀音上師的名稱。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5
    為什麼要在生活中追求健康、財富和智慧呢?看完這個故事,必會打開你內在的寶藏影片發布時間2023/11/17 PM19:00 不漏看AI心靈短片請追蹤 讓我們從這個故事中學到,追求健康、財富和智慧不僅僅是一個目標,更是一種心靈的修煉。如果我們能夠用愛和感激的心態對待生活,就像艾琳一樣,我們將打開內在的寶藏,實現我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17
    憤怒,往往是因為需要硬撐起來保護內在脆弱的防護罩 今天看了一段短影片,個人覺得充滿教育意義,不嚴肅且自然的生活互動,是最棒的教材和反思。是一部非常可愛的短影片,大家一定會有同感,不過我看到了更多,很想和大家分享。 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因為媽媽收走平板而不開心,便打包行李要離家出走。影片中看到女孩小小的身影背著可愛的大背包,嫩嫩的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12
    創造力:生命中缺乏的不是創意,而是釋放內在寶藏的勇氣 _讀書心得看書名BIG MAGIC,感覺很像在說些虛無飄渺的力量,倒不如說是它提供了一個新的切角跟看法,讓我們能夠擁有不同看事情的角度,少了鑽牛角尖,多了些正面積極的心態,輕鬆的把許多心結都給攤平,讓我們好好審視一番。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克拉拉 (旅遊&書評&數位筆記)
    2023-07-02
    鐵馬鐵馬你在哪? - 第一站cameza+ 有金寶有 Lekker bike在2015年時,位在台中西區五權西五街的CAMEZA+是一間有拍立得、設計選物、飲品、單車等無法被定義的店。
    Thumbnail
    avatar
    強倪
    2022-02-10
    【包寶寶Bao】2018皮克斯動畫在正片前,通常會有一部短片,讓皮克斯旗下的動畫師們練功夫。這篇要說的是再【超人特攻隊2】正片前上映的短片【包寶寶Bao】。故事的設定很獵奇,可是卻對華人教育子女的心態描繪的很深刻感人。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9
    【murmur】內在與外在親愛的,你給地球的愛,其實就是給你自己的愛,你給地球的感謝,其實就是你對自己勇氣的感謝,這將激發你的臣服與獨立的勇氣。 你許願中崇尚的那種愛與美的世界,其實是你對自己內在世界的崇尚,你渴望並希望自己變成那樣『溫柔、愛、和平』的存在,你也渴望你內在是那樣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Serene精選書單|《當下的力量The Power Of Now》回歸一趟內在的旅程 似乎沒人知道,人之所以活在這世上,就是為了要經歷一場深沉的內在轉化歷程。 真理就在你內 一位乞丐坐在路邊行乞三十多年了,有一天,某個路人經過。「施捨給點錢吧!」乞丐喃喃求道,機械性地伸出手中的老舊網球帽。「我沒什麼可以給你的。」路人說,接著問:「你坐著的那是甚麼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4-06
    DJ crafts | 2-3 Tanda 的內在一致性:組曲理由DJ 往往沒有個理由,但有個「感覺」。其實很多感覺說得更明晰,就可以成為一項工具。工具比一人一時一地的感受更容易分享、更容易使用。還很重要的是,如果只憑個感覺來破壞既有規格,搜尋可以組成一個 tanda 的曲目就很靠聆聽每首曲子;但若有明確的搜尋標的,組成一個同質性鮮明的 tanda 會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