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與主管眉來眼去的肢體小密碼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中,如果用人主管從頭到尾都沒問問題,通常可能不是件好事,除非他那天有心事。
面試前,我會與用人主管討論面試的分工,通常我會先問基本資料與背景,再交給主管問專業問題,最後我再以一些行為事例、性格面的問題作結尾。若跟用人主管熟了之後(啊,這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代表他一直在找人),就會發展出一些肢體密碼,暗示此應徵者不OK。
  1. 微笑點頭:當我的部分問完要交給主管時,轉頭看他,他只給個微笑點個頭,代表他沒興趣問,因此就要認命地接回來撐完整場。
  2. 挑眉下巴微抬:一副「你繼續啊~你繼續啊~」,也是代表他沒興趣問,要你撐下去啊~撐下去啊~
  3. 直接ending:有的主管是我轉頭看他,他就會問應徵者「那您有什麼問題嗎?」欸!你給點面子吧,才談3分鐘而已也!
  4. 把筆放下:當我在跟應徵者互動時瞄到他把筆放下,代表這位應徵者他沒有要註記的了。
  5. 裝死:輪到他問的時候還低頭不說話,這種情況過三秒就要自己接回場子,不然場面會很尷尬。
  6. 打瞌睡:對就是打瞌睡,踹他。

曾經有一位主管真的是太挑了,已經不知道面試多少人了,所以對他的喜好已經瞭若指掌。因此有些人我問完覺得不合適,連主管都不看就直接送客。
「你不用說,我知道你不愛。」主管很滿意地點頭,但我卻看不到缺額補齊的那天。
後來那個職位花了四個月,終於找到一位可用的人,差點自己要跳下去做。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