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作者:文國士(國國老師)
出版社:寶瓶文化

在“家園”的孩子有著創傷的生命經驗歷程,

國國老師本身的成長背景中,

讓他更有力量接住“家園”的孩子,

他同理、陪伴且理解孩子的楚境跟狀態,

並且他說的話如此接地氣,

他所接觸的孩子,

每個孩子一開始從劍拔弩張到內心鬆動,

我想是國國自己過往生命所轉換的資源力量。

每一篇“家園”裡的孩子互動跟細膩的文字表達,

我的眼眶也不由自主跟著所描述的故事情節紅了起來!

能有個像國國老師這樣生命力強大的人接住,

對孩子跟對我來說何其幸福呀!

記得有次陪伴一個對生命完全絕望的人時,

我礙於口拙,

也不敢多說什麼,

於是,

靜靜的陪伴著,

無聲勝有聲,

這樣的陪伴ㄧ小時之後,

友人轉向我說:“謝謝妳這樣默默支持我,我覺得好多了!別擔心!”

我當時訝異於,

只要這樣簡單陪伴,

專注的在他身上,

他就感覺有力量了!

從那時起,

我開始著迷於如何好好陪伴這功課,

這本書的每篇故事,

讓我看見國國老師如何陪伴“家園”的孩子。

真的很謝謝國國老師把故事寫出來,

讓我的生命力更加提升與啟動,

也彷彿閱讀中,

也被國國老師療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