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理由怎麼掰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辭職的理由就像分手的理由一樣
我覺得你太醜/你太窮/你媽很煩/你禿頭/你很自私
想要好聚好散真實的理由 絕對是對恐怖情人不能講滴~~~
但是老闆你真的很機車 朝令夕改 又要寵一些愛拍馬屁不做事的臭米蟲
辦公室氣氛就像永遠打掃不整潔的廁所一樣骯髒汙臭
要不是為了一點五斗米折腰 我真的很想為了乾淨的廁所躲在家裡上班
(其實稍微有點講究的公司or機構廁所都蠻乾淨的)
(見微知著....廁所太髒可以當離職理由嗎....)
可是身為一個善良耿直又愛糾結的顧大局識大體的端莊淑女(這一串也誇太久了吧)
離職的理由還是要修款包裝一下不能這麼粗魯粗俗
就跟抖腳回家抖鼻屎廁所挖一樣(淑女會講這個嗎?)
各大論壇PTT、Dcard、Youtube影片還有各種新媒體網站我都爬文過了
都可以成為辭職理由大師了
其中覺得最打中我的內心的莫過於小熱唱的這支影片
大推!!!!辭職前沒有勇氣必看經典
好啦回來 辭職理由經過我大數據的建檔掃描分析
這四點如果講出來再搭配後續提醒原則
應當是無敵!!!主管無法拒絕你!!!!!

1.跟家人有關

  • 結婚之後要搬去夫家住外縣市
  • 家人生病需要我回鄉照顧
  • 要跟老公移民
  • 媽媽希望我去做XX類工作

2.公司沒辦法幫你做到的事情

  • 我突然發現我的興趣是....
  • 我想要穩定上下班接送小孩
  • 工作壓力太大無法懷孕
  • 想學習什麼技能但公司沒有這項職缺

3.進修

  • 讀研究所
  • 出國留學
  • 準備國考
  • 轉換跑道

4.錢太少

  • 被某某公司挖腳了他薪水開xx
  • 家人被倒債我需要更高的薪水
  • 要養小孩要繳房貸房租水電瓦斯
  • 我認為我值得XX元數字的薪水
也有人的看法:(取自PTT)
→ avgirl: 理由沒差,提前講,日期壓死,回答無限跳針迴圈 03/13 00:27
→ avgirl: 不管講什麼理由,真的假的最後都是別人認為的為主~
講離職的時候也要注意以下幾點原則:
  • 不用抱怨公司
  • 真真假假虛實交錯
  • 溫柔而且堅定
之後也會把辭職原則怎麼實踐的教戰手冊和我的辭職理由分享
詳細打成文章分享~

最後總結呢~~~~

其實離職/到職/人才流動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
不然人事的工作在哪裡真的會擔心他們太閒(大誤)
大驚小怪的同事和情緒勒索不放人走的主管才是奇杷仔吧
(到底要在網路上偷偷罵人幾次)
我也是第一次要提離職的新鮮人尼們的焦慮我都懂的
下次再來寫一篇惡質不讓人好好離職的慣老闆應對法則
祝福大家在離職這條路上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不要像我人生這麼曲折彎路這麼多唷~~~~<3
萌徳思鳩
萌徳思鳩
我是一個思想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