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守則|如何正確離職:7個方面你絕對不能忽略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公司離職的人很多,光是我們部門就半個月一個。離職本身不是一件壞事,但我工作多年也確實看過不少人把離職變成了不愉快的事,包括我自己在內。我總結了一下,離職要注意以下7個方面:

1、意向確認

就是說你深思熟慮之後覺得確定要離職,你再提離職。盡量不要衝動離職,離職一定是對未來的選擇而不是對當下的逃避。另一個,開弓沒有回頭箭,提出離職就不要被人幾句話忽悠又多呆一段時間,我自己試過,還是呆不久的。

2、不要裸辭

騎驢找馬是打工人的基本生存法則,現在經濟形勢這麼不好,為自己謀劃無可厚非,也不用覺得對不起公司,因為公司也很可能對你不滿意,偷偷找人來代替你。

3、告訴直屬長官

先給你直屬長官告知一下,不要直接跟hr說,我以前就做過這種事,然後搞得很尷尬。不用一開始就正式提,可以先在LINE或者郵件裡告知對方自己的打算,一般都會找你談話,在談話中正式提出就可以了。

4、做好工作交接

這點職業操守是要有的,把未完成的專案列出清單,歸納好工作文檔,整理好交接檔案,主動給接替你的人選提供聯繫方式,並向長官和承接者表示你隨時願意提供支援,不管你之後支持不支援吧,反正話是一定要說到的,你怎麼知道你的前東家不是以後的資源呢?

5、低調慎言

即使你找到了很好的下家,也不用跟同事多說,在所有塵埃落定之前保持低調,不要告訴他人你要離職的消息。另外,hr或者長官找你做離職談話的時候,也不用真情實感地提出你對團隊的意見,說了不一定正確,正確不一定人家不知道,人家知道了也不會改,何必呢?一拍二散各自歡喜吧。

6、想好離職說辭

我們公司半個月一個,每個都是家裡有事。這應該是最不容易被拒絕的了。離職原因不用說得太明確,個人原因、家庭原因、職業規劃都可以,但記得還有要想好應對長官的挽留。

7、記得感謝

離職見人品,不管如何,這個公司都一定帶給了你什麼,就算是鬧得不愉快,也要顯示你的素質和體面。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