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主管相處模式,投射出你的原生家庭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過去的打工經驗,在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中,我就直接擔任管理職務,當然我還是有一位頂頭上司,上司資歷很深在這份工作中將近待了快十年,而我只是一位碩士剛畢業的小菜鳥。

剛開始在工作時我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希望改善現階段遇到的狀況,但...多次被打槍甚後,我開始在工作中只求安穩。而我就在想我才25歲,就已經開始有這樣的心態,甚至覺得工作就是在浪費人生,以為換工作就可以解決問題。直到這禮拜發生了一件事情,才體悟到原來這一切和我的原生家庭有關係。
家裡大小的事情都由母親來決定,小時候我就很會看臉色行事,為了迎合家人的期望,我是一位會放棄自己想法的人,久而久之讓我開始不敢為自己發聲,習慣成全別人然後免強自己。
回過頭來讓我意識,我的上司與我母親的年紀接近,行事作風上也有雷同之處,結果就在這多次無法協調溝通上,我選擇用退讓來解決誤問題,即使被誤會也開始不想解釋,不知不覺讓自己感受到許多委屈,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需要為一份工作努力?是不是工作就是求安穩即可?
這些的行為投射,使我回過頭來決定修復家庭關係,讓我重新審視我和母親之間的關聯,回家這件事情不在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而是希望由自己開始重新認識我的媽媽,跟他多聊聊天分享自己生活的狀況,當有意見不同時,我開始學會開口溝通和互相體諒。
每一次遇到問題,請回歸到自己的內心,而不是視而不見逃到另一個環境,思考一下能否改善,可最終不是自己的問題,就不要去責備自己,別人也有別人應該承擔的課題,也希望自己能活得越來越明白。
讓每一次的挫敗都有使我們成長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