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這份工作嗎?5個問題讓你找到職場天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庸庸碌碌的工作,覺得自己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或許正因為你還沒找到屬於你的工作天命,誤把瞎忙當毅力,錯把苦力當努力,沒有真正去探索自己的內心,錯誤理解吃苦當吃補,結果只吃了苦,卻沒補到人生。
1.做什麼事情時間過很快?
你曾在工作中感受過“心流”嗎?那種時間過得飛快,在做事過程中,彷彿聽不到身旁的雜音、感受不到他人存在,全心全意地投入某項事物,達到忘我的境地。如果有那麼一件事,那應該好好把握。
2.做什麼事情從不覺得累?
有沒有一件事,能讓你甘心廢寢忘食地執行,絕口不埋怨工時長、身體倦、心情差;相反的,你反而享受這一份挑戰,因為它讓你感受到有真實活著的感覺?
3.做什麼事情會深入學習與研究?
自認自己不是個愛唸書的人,但是遇到這件事,你便會自動自發地想了解更多,想探索更深入,會找書、爬文、找Youtube影片自學,若是有那麼一份工作,會讓你不由自主地想主動去研究與專研,而非為了五斗米折腰迫於無奈去學習,那它很可能就是你的天命!
4.做什麼事情時常被他人稱讚這專長?
有沒有那麼一項專長或才能,它總能讓你受到旁人讚許與欽羨,但你做起來,卻是自在揮灑毫不費力?若是你能順利把這份才華,巧妙運用且成功轉化成能實際賺錢的工作,還能以此謀生獲取酬勞,那它便能成為你一輩子的事業!
5.做什麼事情遇到困難覺得有趣不覺得苦?
別在工作順風順水時,去評斷這份職業到底適不適合你?想尋得真正值得長期發展的志業,你要觀察在低潮時,你是否仍願意苦撐拼搏,不嫌苦不嫌累,甚至不計較最終很可能落得一場空。你想爭的,不是一時的金錢與名利,而是一輩子的自豪與不留人生遺憾!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 P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的感覺是怎樣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占卜 這份工作適合我嗎?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 💐您的愛心按讚與分享,是我們前進的大動力! 💐大眾占卜提供整體指引,因為每個人處境各不相同,若您希望獲得更詳盡資訊,我們誠摯邀請您透過私訊預約個人占卜。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3-04
    秋海棠125:這是我和ChatGPT合寫的小說小說構思:火星小男孩終於看到幕後玩家其中一員人類母親了,請教ChatGPT造物者應該是誰?作者是一個另類佛教徒。 在這個情節中,如果作者是一個另類佛教徒,造物者的身份可以被賦予某種神性或佛教哲學的元素。或許,造物者可以被想像為某種宇宙的創造者,或是與宇宙的平衡和生命循環相關聯的神明。這樣的設定可以
    avatar
    阿良
    2023-11-18
    從育兒生活中慢慢尋找解答;關於為何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最近特地開了這個純文字抒寫的地方,是因我明白自己需要抒發、書寫。 過去的一切好壞,都是如今模樣的堆疊。 但這六年多來,只要寫到關於教養,總是比較綁手綁腳的。 因為吳女士也就是我的母親,極其敏感,我擔心只要提到關於過去的經驗,即便沒那個意思,她也會覺得,我在影射、指責她當年沒做好。 哪怕我曾親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09-28
    搞了半天,原來我好適合做這件事。諮商室和教室同樣會產生權力關係,無論是知識與社會經驗相對豐富的諮商師與個案,或者是教室裡高學識、閱歷匪淺的老師與學生,我們同樣面對了這種掙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23
    我適合當 PM 嗎?為何這 10 項因素讓我放棄 (上)自從 UIUX 夯起來之後,感覺也越來越多人投入 PM 的工作領域。我近期剛從一年的科技業 PM 離職,進去的每一天都問自己我適合當 PM 嗎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3-07-01
    「我性格內向不適合當業務?」個性真的是工作選擇的重要因素嗎? | 518熊班 工作環境會陶塑你的工作性格,難以改變的,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觀和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24
    工程師在職場上碰到這些問題該磨合還是離開?工程師現在要換工作實在太容易了,條件一家比一家優渥,直接擺在眼前任你挑,如果有人向我尋求工程師轉換跑道的建議,我不會直接指引他們應該去哪上班,而是會請他們思考:「自己是個吸引企業的好人才嗎?」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2-02-24
    Podcast 聊聊BAR|關於這份工作我只是不愛了。上一份工作中充滿著有夢想,對在地推廣都很有熱情的人,每個人都因為喜歡這個地方的文化,所以成為團隊的一員,我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喜愛開始了這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2-08
    職場遇到問題,要適時求救:這是團隊合作,並非學校考試。莛宇是一間網路拍賣平台職員,入行一年有餘,說是新進員工其實也不小了。一天老闆交辦一件重要的專案管理給該部門處理,希望一個月後能夠體面的帶去給客戶報告,最終目的希望能取得客戶的信任,進而使客戶能夠買單及合作。這張單年收上百萬的業績老闆格外看重,也希望該部門能夠好好完成。 基於信任該部門的執行力,信任自
    Thumbnail
    avatar
    詠捷
    2021-06-21
    我們對哲學教育的期待是什麼?這些期待有問題嗎?臺灣近年來吹起的哲學教育風潮下,我們需要問問自己期待哲學教育能為我們帶來什麼。 而這些期待又是否是哲學教育確實可以兌現的承諾,他能做到什麼、而他的極限又在哪?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