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知道」也「做得到」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想減肥,但我就是那種順意而行的人,我知道但是做不到。」

每一個人的出生,不但不知道、更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到

2017年初,在出版「田安石的低醣廚房」一書前,我噙著淚勉強自己樂觀面對,跟嬸嬸一起坐在榮總心臟外科病房內,做完了一校、二校與總校對,然後出書。
田叔叔因為家族遺傳疾病,「主動脈剝離」突發,緊急送進榮總開刀房。過程中插入的氧氣管,傷到了田叔叔門牙與側門牙的牙根,6 顆門牙就此掉落;手術進行一半急救電擊,田叔叔的胸膛上被狠狠的印上了無數個深褐色的方印子,胸前結集成群水泡,還好手術相當成功,送入加護病房由專業醫員護養著田叔叔的生命,叔叔嬸嬸婚後並未生下一兒半子,弟弟又長年在國外,也只有我可以分擔一小部分嬸嬸的辛勞。
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後,醫生邊安慰家屬邊說:「只要血糖維持穩定,傷口就容易癒合。」田叔叔的動脈還有另一處也處於剝離狀態,假腔已經有 3.6 公分長,但不宜一次處理,怕身體頂不住。田叔叔被主治醫師留在醫院不准他出院,主因不是那個存留的血管剝離假腔,而是田叔叔的血糖非常不穩定。
「田田啊,叔想吃一個奶酥麵包。」這是田叔叔躺在病床上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
「叔,我們先等可以出院,再買給你吃。」我狠下心來回應著。
幾乎所有的人都以為我是怎麼吃都不會胖的易瘦體質,真的不是!田奶奶、田伯伯、田大姑姑、田二姑姑只要吃了甜食,體型就會跟吹氣球一樣,我又不是石頭蹦出來的,我當然也很容易發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3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田安石的蓋婭七訣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田安石
田安石
在茫茫網海中載浮載沉,情定此生醉心於文字之美與低醣烘焙,在台4年4本系列叢書,也許,只需要多一點點溫度、再與人多一點點交集、所以可以多一點點養分,自然能翱翔於晴空萬里,我在 LINE ID @966yfxhh 展翅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