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信任風暴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在兩個禮拜前,我還非常以為我真的了解我的主管、不會一直用話來套話
但,此時此刻的我、只要一跟他接觸,我整個人只想快速逃脫
根本上,我並沒有改變、我還是抱持著人性本善的概念在看事情
可是,應該說。,我才願意開始相信,主管其實本質上並沒有把下屬放在心裡
加上他本身就要離職的狀態,我想那種信任關係是更為降低的

昨天的電話,他不斷、明確?的告知我、他會盡全力幫助我
幫助我跟新的主管說怎麼樣怎麼樣,但我必須告訴他、我想要輪調做甚麼
我是一個只想只願說自己想說的話的人,看在他人眼裡其實是傻子或白目人
可是,我真切的覺得我不會改變、而且希望可以找到這樣的環境生存
現階段,他跟他的主管把一切都搞得很複雜,裡面的線抽不出來、半吊子的拉著
而我很想揮手一撥地離開

其實我不會處理這樣的狀況,我只會躲起來、只會保護著自己然後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如果真的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會很明白地感受到我不一樣了
可是,如果是假性關係、即便他人(如我的老闆)他也會與我一同假裝
因為這狀態不能被戳破,至少不是他、而我也拒絕了

我不知道每個人在職場上遇到的信任關係是如何
如果在高中教官所給予的說法,人家願意與你互動、表示你還有利用價值
對反在職場是適合的,但我可能在追求一種pure的關係
如果我們不斷交換、連結、分享彼此的生活,那就不該只是"被利用"
如果對方能真切的明白不能這樣耗損其他的互動
應該要在某個點上切上一刀,這樣才能保全最後的真情真意

但,是吧~~這是職場啊!!!
所以我們會一直在這個信任風暴裡
不管是受傷或是傷害他人,因為所有的狀況都建築在"利益"上
我即便嘴巴上說不在意、都給你,但其實我就是最在意的人
在意拿著真心卻發現你是用假意來虛應
或是看到你假意的對待別人,掛上電話嗤之以鼻地說;這人也太傻
在心裡,我知道那可能、就是我,會被你這樣對待
又或者,你也太性情了。在各種時刻表現出對他人的態度
所以無一倖免吧~~~因而我也不需太傷心的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這場風暴中,會得到、失去什麼~~~

至少,我不再拋頭顱灑熱血的對待工作
相對只需用我10%的力氣,工作大概都可順利完成
所以我開始書寫、面對自已,過了一定的年紀、心境上的轉換可能要加速
因為不加速、就會感到自己太過light,已經不是少年人了、不想再慢慢來了
面對各種情緒、希望可以更快的過場.......

另外,我也想拜託自己
這件事,於此同時我想關起門
對外說得再多,大概就是為了蹭溫暖,如果只是為了溫暖,我希望用文字來取替
因為怎麼說都是一場風暴,何時平息也不知道
我是受傷,加上要去強迫自己剛毅的聽著他人的批評,現階段就敬謝不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