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靈媒 飲食療法-我之所以持續下去的原因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進來這個排毒飲食時(Medical Medium,簡稱MM飲食),幾乎沒有什麼說服力。
因為身體產生的各種"排毒"徵狀都會讓周遭的人、甚至是自己開始產生質疑「到底我在幹嘛」。
會持續進行下去(排毒飲食)的原因很微妙。
因為身體引發的一些不適徵狀,拉近了我跟身體的距離,不是物理上的,此指心理上的,有一種我跟自己的身體重新連上線的感覺。
過去,我視自己的身體如敝屣,一但身型稍有走鐘,我會對自己百般咒罵、厭惡至極,甚至想捶打自己。稍一偏離理想的外貌形象就焦慮不已,看自己百般不順眼。
是的,我有非常嚴重的「容貌焦慮」。
在那時,我只是以「我對自己沒自信」來表述自己對外貌如此在乎的狀態,到近兩年才知道原來這是有專有名詞的——容貌焦慮。
MM飲食,讓我徹底直球對決自己的容貌焦慮。
它不留情地讓我變胖、變腫,手部的乾癬或濕疹更甚以往十倍以上的嚴重程度。說實在的,截至目前為止,認真執行MM飲食約一年多,我看自己仍像個陌生人,尤其當我坐在電腦前或滑著手機時,過去的照片倏地晃到眼簾,我會不禁在心底慨嘆「過去的我真美啊...」「現在的我到底成什麼樣了...到底」
這慨嘆真一點也不誇張,帶著一具彷彿不是自己的人肉外皮,比過去腫2-3倍的臉還有身體、目測有三個月大的大肚子、如老人皺皺的燒燙傷雙手,這些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工作中巡迴展示銷售產品時,都真真實實地被攤在陽光底下,讓我躲無可躲。
我會被問及「妳懷孕了嗎?」
我會聽到小朋友在問他的父母說「他的手怎麼了?」
在捷運上時,有人會主動讓座給我。
這是對外表極度重視的我的嚴酷考驗。
好一段時間,我看自己不是自己,就連此時此刻也沒好上多少。
每天每天,我都不斷向天使祈求,「但願這真的只是過渡期,兩三年後,我會擁有更甚過去的美麗與自信。」

徹底變形的外表,絕對不是我持續MM飲食的原因。

我雖會疑惑這個飲食最終將帶我去哪裡?
卻不曾懷疑它所給我的「正確性」與「天助的助力」。
因為除了外表上的毀壞,我找不到其他MM飲食的不是了。
MM飲食修復了我對食物上癮般的依賴、修復了種種無來由的恐懼與焦慮、修復了我對生活及生命的無能為力感與無助狀態、修復了我與家人的關係、修復了我看待自己的方式、修復了我與食物的關係、修復了我與工作的關係、修復了我排解情緒與紓壓的方式、修復了我慣於壓抑情緒的習慣、修復了我過生活的方式、修復了雜亂無章的心緒。
我與黑洞之間的距離,慢慢在拉遠,那個我熟悉的黑洞。
當空虛與空洞感在漲潮時,黑洞已不再是我的唯一去所。
MM飲食主打的不是天價又特殊的神級療方。
它是透過慎選食物,主動為身體過濾掉那些會壯大體內有害毒素與病毒的食物,藉此削弱體內有害物質的影響力。
主動選擇那些能帶給身體好能量的療癒類食物、原型食物,如此而已。
圖片來源:《守護大腦的療癒食譜》P.3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