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的工作感想- 9XAPP時期時期-我的同事好奇怪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上次說到在9XAPP時期這裡的工作一陣子後,我觀察這工作上同事很多很妙的行為。老實說,其實在9XAPP時期裡的業務團隊,跟你最密集接觸的就是你的組員同事了,還有你的組長,其它組的人除非你做的比久,比較有機會多閒聊或打屁的機會,不然你也不太可能會真的跟其它業務太熟啦,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是因為首先在我在9XAPP時期的那段期間,我們有很多的時間都在開會,可能也是老實說公司的文化是偏傳
(我個人覺得業務團隊的風格真的蠻傳產),我們業務單位非常的愛開會,基本上就是星期一到四是組內會,星期五是業務單位的大會,時間上面的話星期一到四就是從九點到十點的每天Review對你業績的會議,
星期五則是業務一個一個人輪流上來跟大主管報告自己的業績。所以星期五這場會一開,就是馬拉松的從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多,三個多小時下來其實很疲勞轟炸,
我還記得那時後公司有些女生業務在這樣子的會議裡因為業績不好,被大主管唸(其實我講唸是好聽,不好聽就是罵)被罵到哭的大有人在,也真的有同事哭了,我自己可能因為在9XAPP時期時期我業績還算穩定,大主管也較不太會在大會議上定我什麼(算是個幸運的我)就算有些客戶狀況可能沒辦法簽回來,或是就是掉了,這些我們其實也是要報告的,但就是我覺得有些狀況你沒辦法掌控,但大部份的狀況你要很清楚才是,
我想大主管要聽的就是客情你要很知道之外,跟你下一步要做什麼。
可能是在這樣子的高壓環境下,每個人壓力都很大,所以會有很多奇妙的事發生,老實說這間公司真的是我待過男生業務最愛開黃腔的業務單位了(那時後真的是這樣子的份圍)
雖然有時是無傷大雅的黃色笑話,但太常聽到也會讓人蠻煩的,所以我也常很直接的唸回去不要再講了唷,(尤其老實說這種黃色笑話大部份都是對女性很不尊重的,其實有的時後如果太過份,性騷擾的定議有時也不是言行,如果讓人感覺不舒服也是,所以這些同事們其實很危險,只是沒有遇到真的有同事去檢舉而己)
但我就是都蠻直接的會說,好了啦,你們很無聊耶,黃腔常會被我中止。
再來呢,有一位同事讓我最印象深刻是,他因為在公司比較久,所以有新人來,如果想跟他講話,他會說等你待過超過三個月再跟我講話,我想因為這裡流動率真的蠻高的,人來人去,他也懶的在跟你那表面了吧
(但我個人不覺得他的這樣子的行為這是對的態度,
因為你有可能成為另一間公司的新人,你也會需要找人問問題的一天的)

還有另一位同事也是蠻妙的,也有可能壓力太大所以情緒也是不太好,業務單位常有一句話叫做 業績治百病的說法,就是業績好的時候,看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但業績不好的時候,看什麼都不順眼,所以可能這同事因為壓力太大了,他的情緒控管真的是會把人嚇死的那種,好幾次都要跟人吵起來了,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人。 (在這裡我祝福他去下一間公司不要這樣子)
另外我想有件事也很值得寫出來的是,這間公司也有一位我覺得人格有問題的同事(我用如此強烈的形容詞是因為他真的人格怪怪的)他很會去跟上面咬耳朵,把對他不利的人弄走,然後需要別人對他拍馬屁真的是要不得,總之我覺得其實只要跟利益有關的單位,一定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人的存在,但能不能讓
這個單位是往好的方向前進,那就要看公司上位者的智慧了。因為目前是先分享9XAPP時期時期,接下來我會再慢慢把其它公司我觀察到的也寫出來,其它公司也很多讓人覺得這世界真是無其不有的事 (會讓你想說天啊這世界上真的有公司會這樣子呢)
至於在客戶端這裡我的感覺,我要很老實說,因為9XAPP時期接觸的客戶都是大型或中型以上的,小型也有但就可能也是比較正常的,這裡如果說你是沒有統編的人是沒有辦法合作的,所以會少了很多很多個人戶想做電商的人,(後面會分享跟其它系統商有什麼不一樣)所以這裡的客戶會問的稍稍有程度(但也不一定,也是要看公司)但至少我在這裡的期間,也是會有一些奇耙的問題,但大部份面對的客戶還可以,
在這間公司這裡影響我最深的二件事,是學習到了如何讓客戶現場願意掏錢付系統年費(所謂的現場結單。第二件事是影響到我人生的發展,那就下一篇再分享了。
如果你想和我交流或有任何電商問題(不管是系統商比較,或是平台),可以透過 Linkedin 聯繫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我的工作經驗文章寫的不錯,有幫助到你,想跟朋友分享也歡迎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