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快樂與優雅,都只是看自己要不要罷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接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翻譯工作,就是向美國運動委員會,替業主申請教育提供者。
跟業主zoom 溝通了一下,我就先上網去研究了一下這個網站。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甚麼美國運動委員會這東西。
然後,看了一個早上,大概知道了這個協會主要是為認證的運動專業人士及健康教練推廣更多體育活動。
不看不知道,看了我才赫然發現,運動分這麼多種。
比如說,健身營養,特定的功能訓練,減重管理,行為改變,銀髮族健身,骨科復健,兒童健身,運動員專屬的提高技能訓練,無痛運動(Pain Free Movement) 就是了解疼痛對運動有那些影響,讓人們可以無痛運動,運用運動生物力學減輕肌肉骨骼疼痛的矯正運動。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運動生物力學。(The BioMechanics Method®)
另外還有一個叫做Functional Aging Group Exercise, 功能性銀髮族訓練,我好奇的看了一下詳細的內容,除了如何安全的運動,還有就是銀髮族的心靈建設,正確來說,優該是教育銀髮族如何優雅的面對老化這件事情。
對這個年齡層的人群來說,運動這件事已經不再是減重,更多的是關於自我的獨立性與自由。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人一出生落地,就是開始老化。
我們每天都是在逐漸老化的過程。
年輕的時候,可能熬夜唱歌隔天都還能神清氣爽的準時九點上班。
現在的我們,更在乎健康的飲食,早睡早起不再只是一個口號。
誰都想留住青春,但誰也留不住青春。這或許就是人生的公平與不可逆。
值得慶幸的是,隨著年紀增長,總算還是長了一些智慧。
大概懂得,我們的人生要跨越年齡或是身體的衰老,就是不懼怕青春流逝。
我突然想起幾年前,我跟老吳有在台北參加過一次好像是商業週刊還是今周刊辦的一個座談會,題目為:「如何優雅邁入老年」。
參加的人大多都是五、六十歲,有些剛剛步入50,談她對老年的期許,也有些60好幾的則是分享她現在的生活。
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位很優雅的50多歲的女士說,她現在是優雅地賺錢,因為過往工作所累績的基礎,讓她可以選擇做她現在想做的事情。
她說,工作的目的,不是為了薪水,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一邊聽她說,一邊想著,珍愛自己的人,好像自然就會散發一種光芒。
說一句很俗套的話,年齡真的只是個數字,生活的快樂與優雅,都只是看自己要不要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幸福:微觀生活中的快樂時刻你曾經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問過自己:什麼是幸福?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我們總是尋找著那一絲微光,那一抹能讓心靈稍作停歇的柔軟。這些微不足道的時刻,如同一顆顆溫暖的小星星,在我們內心的夜空中點亮了希望。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微小的幸福,抵抗人生可能的低谷,勇敢地向前邁進。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5-09
《實踐心流的零基礎練習》10步驟學會進入心流,增進生產力與表現,達成工作與生活目標、收穫快樂「心流」在今天已是耳熟能詳的概念, 不用把這件事交給命運,也不必苦苦等待繆斯女神, 只要經過練習,每個人都可掌握自主進入心流的能力, 並隨時隨地、隨心所欲享受它所帶來的眾多好處。 不只是提高生產力!實踐心流將為你帶來改變人生的益處~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4-10
快樂自尋,生命恆河裡,所有歡喜與悲傷都是交錯著,你想怎樣的生活與心態,就在自己~ 生活的快不快樂,是自己的責任,你要的快樂,你自己先給! 自己的快樂是來自於環境所造成、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快樂是要來自我們內心。 人的一生,也許有部份很難由我們自己決定與選擇,別人要傷害你、罵你,是他的決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響,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謂的「境隨心轉」自己取決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29
真正的快樂處方:腦科學實證的健康生活提案 1.降低不快樂 想減緩壓力 當我們感到壓力,而產生壓力荷爾蒙,長期會把我們變成精神衰弱的廢人。 (死亡荷爾蒙 - 皮質醇,杏仁核 - 壓力的觸發點,壓力催生壓力,壓力讓大腦萎縮。) 好體格抗壓性更強,肌肉是壓力處理工廠,重訓有助於抗壓。 想減緩壓力,20分鐘有氧運動比重訓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04
美麗的微笑, 快樂的生活, 做自己、愛自己的日子,那可真好!美麗的微笑, 快樂的生活, 做自己、愛自己的日子,那可真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喜歡與自己相處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一個人做任何事不再與孤單、邊緣等形容詞作連結。 當你會感到孤單寂寞,通常是什麼情況下呢?舉例幾個我聽過的時刻: 夜深人靜而一個人時 與一群朋友聚會後回到家時 想做什麼事而只有一個人時 每個人都有想要的生活方式,並非依照社會所期許的樣子生活。 認同自己、享受自己,與眾不同也能過的快樂自在。
avatar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2022-06-06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獨立,不是與生活對抗,而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以“女人要有一顆穩定的內心,做獨立而努力的自己”為主題,讓女人懂得如何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成為一個豐富多姿的人。獨立,不是為了與生活對抗,而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作者王珣從43個婚姻困局與情感危機的真實案例,寫給在生活中缺乏安全感的你、寫給過著生活卻丟了自己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Ai Kao | 愛。閱讀
2022-01-11
〔金句圖卡-30〕生活就是與自己的鬥爭 剛學走路的幼兒顛簸倚扶。 / 相信, 克服危險與障礙是人類的天賦, 只是成年後的人們, 早已忘卻當時的熱情。 / 走路:跌跌撞撞後學會雙腳走路 自行車:四輪變雙輪的腳踏車歷程 機車:直線平衡通過後機車上路 開車:學會留意路況的安全駕駛 / 生活是鬥爭, 但卻是一場與自己的鬥爭。
Thumbnail
avatar
Suneyes - 陽眼ㄦ
2021-12-18
《花》月讀心得|與自己「獨處」或是走向「群體」,都是連結生命必要的過程《花》原本是松本大洋作為1998年東京「黑帳篷」劇團的公演劇本,是少數和其他領域創作者合作的作品。2002年出版時,松本大洋又為每一頁進行大幅的修改,也加入新繪製的畫面。 故事以「部落」和「祭典」做為題材,透過兩個部族之間闡述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連結與關係。其中以製面者酋長挑選繼承人的故事為主要架。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21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