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攻略#11- 提醒!最需要穩住心態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使願望成功顯化/達成的這條路上,最需要穩住心態的時候當然是情緒崩潰的時候。一般會情緒崩潰的情況粗略分成以下三種:
  1. 真的很應該崩潰的崩潰。比如說遇到一些人生前途一片黑暗的時候。
  2. 悔不當初的崩潰。比如說本來事情都好好的,是自己偏要胡思亂想疑神疑鬼搞東搞西,結果事情果真開始發展不順。接著就很想要再扳正回來,偏偏這時候情緒已經亂掉了,很難再正向集中,導致越扳正越歪。
  3. 心急的崩潰。比如說對所擁有的豐盛感到不知足,也不懂得感恩和回饋,只執著地想要讓願望快點實現,結果顯化出別的東西,然後自己急成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知道哭。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情緒崩潰,都可以使用我最愛的預設法來把事情慢慢導回到正面。寫豐盛日記和感恩日記也可以幫助自己穩定情緒,以及參考閱讀:

而會遇到情緒崩潰的時候,通常是偏向較嚴重的情況,並不是會那麼常常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你無論是以備不時之需,先貼張紙條在牆壁上提醒自己崩潰時要穩住,或是在崩潰時去讀些鼓勵的文章或書籍,甚至上網做些塔羅牌測驗然後只選好牌來聽,多少都能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慢慢地,不管花多少時間,總有一天終會度過。
但是以下列出的幾個現象是── 很常見,很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對於我們想實現的願望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所以非常需要在遇到時穩住心態,卻常常會被我們有意無意地忽略:

1- 當同步性總是出現時

從顯化領域的角度來說,我們心裡所想的某事某物會以某種方式發生,也就是念頭會成真。用腦科學來說明則是網狀活化系統 (RAS) 在運作。
RAS會在我們的大腦裡篩選和過濾我們需要的訊息,
把我們目前不想知道的丟一邊,只留下我們想知道的。
它的判斷方式,就是透過我們的聚焦
昨天我爸的主治醫生建議我們要轉院到有專門針對腦中風病人復健的醫院去做強化復健,我因此得到了一份醫院清單,上面列著的都是我很不熟的醫院,例如仁愛醫院。仁愛醫院這四個字我平常只有在新聞上聽過,它在哪裡或是設備如何等訊息我都不知道,直到我看到手上的清單有這個選項以後,我才正式去調查它。調查之後發現竟然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於是我希望我爸能轉到那裡接受復健治療。
當我啟動了想要獲得仁愛醫院(轉院過去)的這個機關(=產生願望),也就是說當「仁愛醫院」這四個字進到我的大腦並深深扎根以後,我便開始到處見到仁愛醫院。
翻開報紙第一眼就看見某篇報導裡的仁愛醫院、坐計程車時司機走錯路,帶著我經過了仁愛醫院前面、在廁所尿尿時聽到外面洗手的人在講她前幾天帶她公公去仁愛醫院看病、公司的同事姐姐午餐時突然說她的鄰居前陣子車禍傷到腳,現在超勤勞,每天都去仁愛醫院做復健。
對我們的大腦來說,當我們的念頭產生了變化,開始對某個人事物感興趣時,也就是開始將心思聚焦在某個人事物上面時,那個東西便會開始真正地顯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穩住自己的心態,因為當我們的思緒聚焦在什麼,我們就會得到什麼。

因此,這時候請提醒自己要: live in the end

曾經有個讀者在同步性現象不斷發生時,私信跟我說她覺得有點可怕,明明感覺好像願望就快要實現了,但她卻一直覺得: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這就是很沒有穩住心態的標準範例。
假設我們現在是在高速公路上,計劃好要下的建國北路交流道就在前方不遠處了,即使尚未確定下去後是該往左還往右,但也還是要下啊不是嗎?不然你是要繼續開去哪裡呢?
這邊分享幾個常見的「沒有」穩住心態的句型:
  • 我其實還沒準備好啦!
  • 我好像也不是真的很想要實現這個願望耶!
  • 蛤!該不會要實現了吧?那我後面要怎麼辦?
  • 怎麼最近一直出現同步性啊?我的願望真的會實現嗎?
  • 同步性一直出現,好像真的有效耶,那我現在換願望來得及嗎?
  • 同步性跟共時性是一樣的嗎?我最近感受到的會不會是共時性而不是同步性啊?如果不是同步性的話,那我是不是搞錯方向了啊?

※ 最後一點,同步性和共時性就是一樣的意思。

2- 當生活中的各種大中小型的願望顯化/實現得很順很快時

小型的比如說:
你早上起床後說想喝星巴克拿鐵當早餐,一到公司就發現主管請客喝星巴克,而且請的是比一般拿鐵還貴的馥郁拿鐵。或是,妳早上換衣服時選了一件粉色洋裝穿,心裡想著老娘今天穿這麼亮麗,最好可以遇到帥哥,結果就在捷運上看見對面坐著一位宇宙無敵大帥哥。又或是,我今天本來懶得去醫院打卡,但正好出現一個問題想問主治醫生所以只好跑一趟,沒想到就在一樓的電梯門口遇到主治醫生,直接問完走人,解決得迅速又俐落。
中大型的比如說:
妳和新男友交往之後,覺得這人非常可以託付終身,便暗自希望可以在半年內和對方結婚,然後一年內懷孕生小孩。事情真的如妳所願地發展,甚至還加碼把妳兒時的願望一起實現了── 生到龍鳳胎。又或是,你出社會工作以後,曾經悄悄在筆記本上寫了年度計畫,希望可以在三年內無貸買車、把家裡債務還清、升上小主管並加薪。結果你的發展真的如你所願,甚至還提早,一年半就完成這些目標,而且還額外獲得一個你本來很想但有點沒自信的目標── 和白富美結婚。
總而言之,你會發現咦,最近好像很順利耶,心想真的會事成耶,我才在想說要什麼,那個什麼就出現了呢,老天爺好眷顧我喔嘻嘻嘻!

──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穩住自己的心態,因為當我們的情緒是保持在正向豐盛的狀態時,就會有更多豐盛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如果你有很重要的願望想實現,這時候絕對要提醒自己: live in the end

不要以為我列這一點是列來佔版面的,真的有很多人會在願望顯化實現得很順很快時,慌張誤事一失足成千古恨。
最常見的「沒有」穩住心態的句型就是:
  • 事情真的都會這麼順利嗎?
  • 這該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兩個月前我媽媽在家跌倒了數次,好在沒有顱內出血,身體也沒有受傷,那時候我的願望就是我媽能獨立自主,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這個願望顯化得很快,我媽媽那種平時很宅的人,不止變成很樂意每天去醫院復健,還會約看護大姐一起走很遠去果菜市場逛街。那陣子我媽媽的狀態很穩定,每天通電話時都會讓我有種回到兩年以前的錯覺,就是她出車禍以前那樣的穩定狀態。
本來在這種時候我應該更要趁勝追擊做飽做滿live in the end,但是我卻彷彿被某層灰給矇住了,總會不自覺地在心裡想: 事情真的會這麼順利嗎?、她怎麼可能會突然變這麼穩定?、現在這麼平靜穩定的狀態反而讓我有點害怕,該不會是在醞釀一個大事件吧?.... 諸如此類。(底線部分與潛意識有關,以後會分享)
果真,她又跌倒了,而且這次跌倒相當嚴重,跌成無法獨居的狀態,最後我只好咬緊牙根捏緊大腿掐緊錢包,先送她去養老村受訓生活。

3- 當生活突然變得一團亂,甚至失去了些人事物時

這個類別在上一篇文章《能預測事件橋樑的發生嗎?》講過,這邊就不再細說。
我最近的生活真的相當符合一團亂。A事還沒處理完,B事就來了,而當我同時為了AB在焦頭爛額的時候,C(家族的三姑六婆)也要來參一咖。亂到我真的很想把那些最會擾人心智的三姑六婆們通通推去撞牆,而且要超大力的撞。
但是我忍下了。我跟自己說:

──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穩住自己的心態,因為現在發生的種種一切,都是帶著我前往某個目標的橋樑。

既然這是橋樑,那麼我就更要提醒自己: live in the end

很多人喜歡說這麼一句話:
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個人是不會這樣說,因為我是屬於「宇宙就是我們自己(的潛意識)」的這一派。與其把一切交給所謂的宇宙,交給我自己的潛意識,我反而比較能提高實現率,因為我的潛意識的改變與否,是可以由我來決定的。
所以我的感恩日記的開頭絕對不會是寫「感謝宇宙」,我會先感謝我自己付出努力做出了改變
言歸正傳,曾經有讀者問我:
“我每次都會跟自己說「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可是說多了以後自己反而疑惑了,難道我做錯決定的時候,也是宇宙給我的最好安排嗎?我應該怎麼看待所謂「宇宙的安排」這件事呢?”
again,由於我是上述粗體字的那一派,所以我的建議是比較偏向做自我鼓勵:
A- 當對某事產生後悔時,可以鼓勵自己:
雖然這次好像有點走錯路了,但是我當初也是憑著直覺走到這裡來的,我相信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現在發生的一切必定是有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曾經很後悔過不應該去某處做某事,當時的我被懊惱沖昏了頭,結果事情越做越糟,每天的心情都不好。後來我就是這樣跟自己說:既然我當初憑著直覺來到這裡做這件事,雖然現在感覺不如預期,但這個過程一定是要我學點什麼的。
所以我轉換心態,用have fun的心態去面對,後來事情發展得越來越好,幾年過後,當時累積起來的、我以為用不到的經驗,竟也在關鍵時刻幫上了忙。
  • 加強補充:
    絕對不適合被拿來套用在「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的行動是── 硬要刷存在感。妳不能為了挽回前男友的心,想說反正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我即使現在故意做錯了也還可以回頭洗腦鼓勵自己,所以就跑去對方那裡硬刷存在感,非要在他面前一哭二鬧三上吊。..... 拜託請不要這樣做,宇宙表示無辜,它並不是這個意思賀博!
B- 當猶豫不決時,可以鼓勵自己「順其自然」:
也許現在正好有些事情卡在甲和乙,你不知道應該要走哪一條路的時候,不如順其自然,相信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
以我媽媽的養老村為例。當我決定要送她去養老村時,我在兩個地點猶豫不決,兩個各有利弊,我無法釐清應該選擇哪一個。後來我就是跟自己說:就順其自然吧!兩間都遞出申請,看看誰先回覆我,看看誰先願意收我媽,就表示誰跟我媽有緣分。
所以我真的就放手不管,每天就是例行公事帶我媽去醫院回診復健,以及邊看琅琊榜邊鉤針做包包,都不主動詢問催回覆。很快地我就收到其中一間的回覆,但是這一間評價雖好費用卻頗貴,並不是能輕鬆負擔的價位,於是我就綜合A和B這兩點的心態再跟自己說:
我是順其自然地走到這一步,中間沒有掙扎也沒有強求。既然事情是這樣發展了,就一定有其用意,我只需要──

穩住心態,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會很好就行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5.4K會員
227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 FLY CRUISE鑽石公主號郵輪開箱】公開橫跨多國航線的鑽石公主號搭乘攻略,11天內暢玩日/韓/澳不是夢!公主郵輪鑽石公主號不同於今夏出航的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和名勝世界壹號郵輪屬於結合飛機與郵輪兩種交通方式的飛航郵輪行程。這艘擁有日本及澳洲航線的豪華郵輪的不僅提供豐富的免費餐食,還有結合多元飲食風格的特色餐廳,保證能滿足對於美食講究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0
南投合歡山一日遊|合歡山主東石單攻|合歡山主峰+東峰+石門山一日遊|合歡山群峰攻略 2023.11.04【合歡群峰】 一看就懂的合歡山群峰攻略! 合歡山群峰是臺灣百岳中門檻較低的,容易抵達且不需要專業的登山鞋即可攻頂。文章介紹了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及石門山,還有相關的停車、廁所、行程花費等資訊。作為閱讀者,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能來規劃挑戰路線。文章也分享了作者的攀登經驗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4-02-29
【得倫食品】 11月強買攻略活動|人氣零食|古早味零食|健康零食|下酒推薦|聚會首選|追劇必備|登山郊遊💯【得倫食品】 11月強買攻略活動|人氣零食|古早味零食|健康零食|下酒推薦|聚會首選|追劇必備|登山郊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11-08
《減脂攻略》#11 女性生理週期、肌肉與脂肪的關係由於黃體素與雌激素分泌量多寡,導致身體對於合成肌肉與脂肪有不同的傾向。以第 14 天作為分水嶺,第 14 天以前容易長肌肉、不容易長脂肪;第 14 天後剛好相反,容易長脂肪,不容易長肌肉。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3-09-19
職涯規劃與策略-11-職涯規劃到底在規劃什麼?工具:職涯策略地圖想請問老師 職涯地圖上的X軸 是參考什麼樣的內容 而列出的目標呢 因為有些朋友沒看過我的職涯地圖,所以我先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設計的職涯策略地圖給大家參考 X軸就是所謂的T型人中的橫向經營。 在職場上的垂直經營與橫向經營的策略布局 水平經營就是:累積 從研發到推廣一個可以對價市場的事業過程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策略思維-治華老師
2022-02-07
2021/11出差記事(8)後記-城/鄉&生命中的攻勢與守勢 就算身處國家資源匯集處,能夠偶爾出席會見到那些成功人士的場合,但細數能力跟資源,自己似乎也只能過著跟螻蟻般平庸無趣的生活。最後步下舞台,收起年輕時的鋒芒,以知足跟小確幸作為保護色,試著用另一種步調,試著在餘生中找尋單純的快樂。 我的人生真的只有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7
11月29日黃金交易策略:金價橫盤等指引,激進者可布局多單黃金 周一(11月29日)現貨黃金探底回升,短線金價持續橫盤震蕩,但下方受到趨勢線強勁支撐,建議保守者觀望,激進者輕倉逢低做多,突破1800關口可追多。 日線級別:金價近期持續走平,下方受到上行趨勢線的有力支撐,且RSI觸及超賣趨於,意味著金價可能迎來轉折。 後市金價若跌破趨勢線支撐,則有進一步
Thumbnail
avatar
Simplelifer
2021-11-29
11/8~12/6己亥月,心態/運勢概略分析自身命盤就有“亥”的朋友,本月須注意亥亥“刑局”,刑是凌遲感,不是很痛,就是微微痛但卻有點久的感覺,所以遇到刑局時,心裡會有一點鬱悶感,怎麼破解呢?用巳去衝開亥,找個屬蛇的朋友聊聊天是不錯的方法,巳也是火,曬曬太陽也可以藉鬱悶。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