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對家的傷害有多大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不知道該寫什麼內容的時候了,只好繼續寫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跟你們分享。前一陣子中國兩度以藥物殘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之後網路上開始掀起一波團購潮,我也跟著買了一塊龍膽石斑魚排。今年趁著父親節的時候,煎給法蘭的爸媽吃,幸好大受好評,沒有失敗真的是太好了!(我最不擅長煎魚了)
雖然說有幫法蘭一家人過父親節,但我卻沒有回去原生家庭慶祝,因為前陣子才跟自家老爸大吵了一架,嚴重到說不認女兒不認爸的那種地步,根據我倔將的脾氣,可能到年底之前都會不想回家吧。
從小到大聽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被洗腦著;還有我媽總是叨擾著:「他在怎樣,終究是你爸」,就像是一個緊箍咒控制著自己,每當自己起身抗議,內心同時也產身濃濃的愧疚感。不知道這樣是否算是種情緒勒索?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法蘭也跟我分享他以前跟長輩吵架的故事,後來想想我們能夠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還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走到今日,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爸爸的疼愛是真的,從小到大的精神虐待以及家暴也是真的,不過就客觀以及理性上來思考,這兩件事情是兩碼子的事情,應該是不能互相抵銷的。為何家裡的人總是要這樣縱容這樣的人一錯再錯呢? 就算這樣的事情很常發生,但也不應該習以為常。
事情發生之後,整個人覺得有點疲憊,雖然有受到小衝擊但不至於影響太深。至少我還保持著想要活下去的念頭,已經算是不錯的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