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交響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猜這是什麼花?
夏日清晨,我坐在餐桌邊,靜靜的吃著熱壓吐司,櫃子角落一隻小壁虎溜了出來, 接著像是牠的兄弟也跑了出來,「咻」一下就爬到牆上……我家不是沒養寵物,「我家養壁虎」內心的那個淘氣孩子理直氣壯說著。
夏天的聯想
你對於夏天的聯想是什麼?
提到夏天,你會想到什麼?
問問孩子:夏天來時,你想到什麼?
期待你與我分享你們的夏天想像~
夏天,讓我想到壁虎
夏天,我想到白白的茉莉花開
跟學生揮手道再見的季節
鳳梨苦瓜雞湯的甘甜味
很熱、流汗、很臭、手腳曬更黑
孩子不喜歡吃的秋葵花開、結果
毛細孔張大大,汗從毛細孔冒出來,皮膚黏黏的…
孩子的回答一定跟我們不一樣,記得欣賞孩子的幽默及童言童語,換個角度,你會看到世界的萬花筒,孩子是帶領我們成長的魔法師!
1.夏天的聯想: 請親子進行夏天的聯想,每個人想5-10個夏天情境或想像(這題沒有標準答案,記得不要批判或指責別人的想法);每一個聯想都寫在一張紙上(若孩子還不會寫字由爸媽幫忙,可以請大人視孩子年齡用注音符號、圖案或國字皆可)
2.夏日交響曲: 接著讓孩子創作,組出夏天的句子。(大人請保持開放心態、給孩子創作時空,可參考《喚醒天賦-正是時候啟動3-9歲創造力開關》的教養錦囊)
3.加油添醋: 可以在字或句子間加上轉折語或補充細節,你跟孩子共同創作的「夏日交響曲」就完成囉!
#聯想遊戲,喚醒孩子想像力
小小秋葵正努力長大
秋葵花謝了
秋葵與秋葵花
62會員
295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