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解構知識博主讀書會2】帶領人心得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系統解構知識博主讀書會】帶領人心得

首先要感謝來參與的聽眾,陪我去了解知識IP這個領域。

#參加者反饋
這是第2次讀書會,主題在商業畫布定位、知識模型梳理、如何發布朋友圈,有參與者提到,內容太多,能夠增加更多實作部分,比方說,可以讓大家練習定位。
很感謝這個反饋,哈,有點解決我不敢在線上帶實作的疑慮,當線上+收費,又是讀書會型式,會怕別人覺得實作浪費時間,但我是可以在活動中註明,或在報名問卷中看大家是否想要實作,多聽聽看別人反饋。
也有參加者反饋,感覺我把概念SOP系統化了,基本上是平台系統化的,我是知識搬運工,當然補充的台灣拆解案例是我做的就是。

上述的反饋,讓我理解,知識IP賦能平台授權給我們《知識IP變現營》課程的意義,給予我們SOP可上手的理論,是為了搭配後續的服務或產品。
因為,平台在輔導我們考品牌策劃師,試圖讓我們去服務知識IP落地——來到平台,你不當知識IP也沒關係,知識IP成功路徑上,你可以服務呀。
我會想看看的,我連續兩份工作,都是從採購、企劃助理做總經理特別助理,到底是做知識IP或做什麼繼續思考。
#帶領人感想
透過本次讀書會,讓我發現自己在學習理論與去實際操作(變現、做課、交付、流量等等)過程,確實越來越能夠理解與解釋知識IP的行為。

舉例來說,假設知識IP是個店鋪,朋友圈是它的廣告行銷板子,將裡面分為5種:生活圈、專業圈、曬單圈、激活圈、成長圈,分別對應展示不同的人設或含意。(在讀書會有截講師的發圈文,這裡不展示)

1. 生活圈:有血有肉的知識IP,常會早起、運動——展現自律;讀書、上課——展現認真;家庭——展現溫暖。
2. 專業圈:有講師發圈說,他個大老闆吃飯云云+並提出他的看法,文章尾端還附上,他要去哪裡,請大家推薦餐廳——展現大老闆都找我當顧問囉,其他老闆不找我嗎?預約地點時間都給你囉。

3. 曬單圈:講師發哪個學員回饋極佳,自己解決什麼問題,會曬單可以判斷對方有在接案,對方是要發給他的潛在客戶群看,告訴他——你看,我都可以解決他的問題,我也可以解決你的。
4. 激活圈:最常見到——萬能朋友圈,請告訴我OOO去哪裡買,哈。

5. 成長圈:這需要鋪成,但很適合帶貨或提供情感價值給其他知識IP,寫過去有多廢,現在有多好,然後把成長的因素,全灌到某個產品或講師上——想變得跟我一樣好嗎,買這個就對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很套路?

我是覺得,把自己想表達的事物,用別人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也是種體貼用戶的行為,另外,知道了,可以選擇怎麼做——

像我自己很少發生活圈、以及曬單圈。
讀書會尾端拆解一個知識IP出書、出課的成功路徑,下次想進行更大的拆解,從定位迭代過程去抓出整個關鍵性的行動。

你會好奇怎麼拆解嗎?

跟朋友圈有很大相關,因為知識IP從0-1的過程,會透過各種渠道去曝光,他的朋友圈就是經驗記錄,而出書、出課的成果,不過是行為累積。
讓我們一起透過觀察,萃取經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擁有更多的選擇權,走到我們夢想所在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