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我又活成自己討厭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書中的體罰案例,以及回想著自己關於體罰的經驗,默默地檢視自己對於體罰的想法。真沒想到我在這些進行這些思考前,是支持體罰的。可能就像老師提到的「抓交替」吧!還有我常常覺得很有趣,每當思考某些議題時,各種資訊就會自動地跑到我的面前,像是最近也在啟點的podcast中聽到了關於教育的議題,其中提到其實當孩子犯錯時是與他進行連結的好時機,然而在小孩做出正確的行為時才是教育的時間點,怎麼好像跟我的生長經驗不太一樣!?哈哈!還有哇賽心理學也針對特教體系中的體罰做了一集法客心法聊天室,說到事實上許多體罰已經是犯罪行為了。這也讓我想到書中說書的「你不會看到一個成人有錯『欠打』就上去揍他」對吧?
很幸運生長在一個資訊充足的年代,當然也要感謝這些願意分享知識的創作者們!阻斷這種恐怖的迴圈就從自己開始!
#愛自己 #找自己 #羞辱創傷 #體罰 #啟點文化 #哇賽心理學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鯨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受過去支配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蘇格拉底與阿德勒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甘於現狀」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的不幸,是自己「選」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走在找回自己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友善的誤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差點死在高原那件事:黃龍、九寨溝最近在加拿大的朋友說我總是把「安全」掛在嘴上,凡事都先確認是否安全。 所以就跟他分享了我差點死在高原的故事。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21歲的時候。 當時我在四川大學當交換學生,同學們到川大的目標當然是去九寨溝、稻城亞丁。 成都旁邊就是川西高原,去高原走走是必然的事情啦! 為了更了解這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3-14
    我國二時差點被射穿的左眼。我讀的國中並沒有採取能力分班,而是S型編班。在小六升國一的暑假有一場全部新生的考試,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場考試是要幹嘛,還以為要區分資優班和放牛班,結果是從第1名到第25名分在1到25班,第26名到第50名再從25班分回1班這樣。國一到國三,整整三年不分班,而導師則是一年換一個。   所以,每個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1-04
    在井底待了太久,差點忘了我嚮往的寬廣浩瀚世界,就在井口外頭等待著我去相遇在我真正完全脫離井底,真正爬到井口外,我應該就不再會為井底的任何人的反應有所影響了吧,因為我抬頭只會看到寬廣無際的天空,美麗的雲朵山巒,磅礴壯闊的大海,一望無際的星辰,翠綠蒼蒼的樹林.... 因為視野變大了,格局變寬廣了,看的距離遠了...就不容易再聚焦在小事情之上....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23
    差點我就摸到月亮了,可惜天亮了我是向陽我在今年初時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人,當時的我只想找一個聊的來的朋友可無奈遇不到同頻的人,正當我要放棄卸載時程式像我推薦了他…當時每個人都可以提一個問題讓匹配到的人去回答算是一種破冰模式。 而對方的問題是: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我當時回:喜歡可以是我欣賞你而愛是我知道了你的本質我還是站在你
    Thumbnail
    avatar
    孟.
    2023-07-3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影評】《青春養成記》: 我們都值得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家人。」   刻意政治正確的既視感、平板的人物刻劃。   華人傳統孝道與自我,那些成長中的道德兩難   結尾:枷鎖的釋放   釋放內心的野獸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3-21
    《你不必活成別人喜歡的模樣》 喜歡自己,便好「要努力活出自己的模樣」,事實上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做真實的自己談何容易,雖然還沒有達到理想中的自己,但也不用心急,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便好,不喜歡現在的自己,那就慢慢改變吧。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2-28
    金英夏《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為了追求生命的獨特,人是否可以追求死亡?如果說在《進擊的巨人》裡我們談論的是他人的死亡在我們心中激起的東西,那麼在金英夏的《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中,我們要談論的,剛好要反過來,是我們對自身死亡的想像反過來在我們身上產生的東西,就如同虛構的渴望所想激起的東西一樣,有著緊密的共鳴。 主體的獨特性可以從死亡的絕對性中體現出來,除了自己,沒有人能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10-14
    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一出生我們就是別人的子女,別人的學生,別人的職員,別人的伴侶,那自己呢?真正的我們自己在哪?不可抗拒的被他人所賦予社會角色,一層層包裹住自己,因此迷失自我在這片汪洋中,不斷負重下沉,忘卻呼吸。
    Thumbnail
    avatar
    來瓶養樂多吧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