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的答案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常我在上完課程的一個小進度後,下一堂課的開頭會用問答的方式來做個複習,不過我的某一個任教班有個小小的特色,就是很喜歡用相反的答案回答我。
例如,某個答案是"on",他們就偏偏要說"under"。我雖然不會到太困擾,但幾次下來,有時候只想花個幾分鐘帶過的暖身複習活動變得要花兩倍的時間,偶爾還是覺得有些煩躁不悅。
今天在辦公室聽到同事聊天,剛好講到同一個班,其中一位自然科的同事說:「雖然他們班每次都有一群人很愛講相反的答案,但可以講到相反講那麼準,也是很聰明耶!」
賓果!我怎麼沒想到呢?!誰說複習一定要重覆正確答案?如果學生每次都能精準的講出相反的答案,不就代表他們是真的會這一題,才會知道完全相反的答案是什麼嗎?
要能夠精確講出完全相反的答案,這個process比直覺反應複雜很多。
而這個‘’相反的發現‘’讓我突然心情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