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之前先拯救手機腦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自己每天早上一到公司,打開Outlook確認有哪些事情後,就先拿起手機滑推特,而不是馬上開始工作!
多工才沒效率
今天才被說處理一件事應該不用想這麼久吧⋯⋯。我常常手打鍵盤處理A,卻在想B要怎麼處理,又忍不住一直按Outlook 的收發鍵。或是想喝水時,拿水杯前又先拿起手機看一下螢幕,明明就沒有什麼要回的。
搶救專注力
根據《拯救手機腦》這本書,大多數人只能專注在一件事,看似多工處理,其實只是在各項任務間來回,但這樣切換轉移專注對象會使得心情愉悅。(詳細機制書中有解釋,在此不作說明)
我以為我在同時處理很多事,卻只是在瞎忙。但其實這是有解的,只要把手機放在不方便拿取的地方就可以。也是讓拿手機看這件事變麻煩。曾經我就整個早上沒從包包拿出手機,(也是因為真的很忙)確實完成不少工作。在《原子習慣》也有提到,戒掉壞習慣的法則之一,就是讓行動變得困難無比。
CY Chiu
CY Chiu
透過寫作,梳理思緒,發現進步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