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的銀色子彈》(王文華,2005,時報文化)書摘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申請史丹佛的「秘訣」,就跟你追求人生其他很多寶貴的東西,如工作、愛情、婚姻、幸福…的秘訣一樣,就是:你必須想要!非常、非常想要!想要到想瘋了!想要到為了得到它,付出別人想像不到的努力。大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
2. 我搬到森林,是因為我想要認真地生活…我要活得深刻,把生命的精華吸個乾淨……我要堅毅地生活,擺脫所有沒有生命力的人與事……這樣,當我死時,才不會突然發現:我從來沒有活過!
~梭羅,19世紀美國作家,《湖濱散記》
3. 競爭是商業世界的本質,壓力是最好的床邊故事。~《史丹佛的銀色子彈》(王文華,2005,時報文化)
4. 真實人生中沒有「最好」的愛人,只有「最適合」的愛人。很少的時候,「最好」的就是「最適合」的。你如果堅持要「最好」的,最後得到的便是一段PR的感情。外界看起來光鮮亮麗,你們回到家後沉默不語。
5. 好的企業、好的人,他們的好往往不在於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而在於細心地、持續地做了很多件好的小事。好的企業、好的人,把「Nice」當作一種紀律,像運動一樣,天天進行。
6. 履歷表七大禁忌:
(1) 不要超過一頁!
(2) 不要寫期望的薪水!
(3) 不要註明性別、年齡、或婚姻狀態!
(4) 不要用Fancy的字體或「有創意」的格式!
(5) 不要用術語!
(6) 用數字,不要用形容詞和副詞!
(7) 不要提太多在學校的成就!
7.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在這人人稱羨的名校,很多時候我是挫折和羞辱的。但感謝上帝,那是我在史丹佛學到最珍貴的東西。你輸了,沒關係。吞下驕傲,承認自己不夠好。一口吸掉失敗,把嘴巴閉起來。可樂喝光、吃完披薩、沾起桌上的屑屑吃乾淨,準備下一個面談。
8. 「專業精神」
專業精神表現在很多層次。最基本的不外乎是服裝、禮儀、準時、守信等。
進一步是「嫺熟」和「正確」地把工作做好,不浪費和你有焦急的同事和客戶的時間。
Source: Pixabay
9. 「Do more」是指在完成了別人和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之後,永遠再多做十分。100分是本分,105分是天份,110分則是專業精神。面對巧克力、冰淇淋、愛、性,我們永遠可以「Do more」,為什麼在公司做事,就只能點到為止呢?
10. 公司的事是永遠做不完的。你只能期待每天結束前,做完對今天來說最重要的那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