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傾聽的方法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跟我分享他被別人說「你無法扮演好傾聽者」,我聽了好為他難過,收到這麼令人沮喪的話。傾聽可以練習的,不會是永遠無法達成,我也學了好久,好多年,最近才開始有回報。而且過程中我發現,我是先靠聽別人怎麼傾聽、安慰我,想想哪些話或哪些舉動讓自己變好了一點,再把那些話跟做法學起來。​
  所以,想學會理解別人的需要,先從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開始,體驗自己接收到各種訊息的感受,才能知道別人收到一樣的訊息時會怎麼感覺。因此,跟我一樣對於「無法傾聽、安慰、了解別人」困擾很多年的人,先去「接受幫助」吧,先體會被服務的感覺,才知道怎麼服務別人。
2會員
8內容數
紛紛擾擾的世界,總是對著我們說話,巨量的訊息衝擊著我們,讓耳邊的聲音停不下來,我們已經多久沒有跟自己的內在與需求對話呢?我是小B,在這裡我記錄下我時不時發現更加認識自己的一小步,尋找著有共同煩惱的人,一起尋求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