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適合唸書的工作為何?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站長您好:
上禮拜我剛考完國營聯招的機械職員,考試狀況不是很理想,跟家人達成共識要開始找工作兼職準備考試,自己內心一直覺得對於未來很茫然,好像除了考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我已經全職準備兩年,全職考生壓力真得很大!這當中自己也沒什麼休閒娛樂可言,有些網友說可以找安心上工、跟政府機關約聘工作,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南部高雄的約聘缺超級少⋯。
所以我想問問站長,對於尋找適合準備考試的工作有哪些?我該找領時薪的打工、還是正職工作呢?先謝謝站長。
By國營機械考生
👍 👍 👍 👍 👍 (以下為站長回信)
Dear國營機械考生,你好:
站長開頭先跟你說聲恭喜,跟你說恭喜,你可能覺得我是在諷刺你,其實恭喜的原意是你已經從準備國營企業考試中成長了,距離上榜更近一步。
你已經意識到不能用同一種方法解決問題,當原有方式無法解決問題,達到自己理想目標困難重重,原地踏步反而增生更多心裡困擾,的確就是必須轉換方式繼續前進。當然,換一個準備國家考試/國營企業考試的身份也相同。
我非常鼓勵你全職兩年考試,如果都沒有好消息,轉換身份繼續準備,你還年輕、路還很長,多嘗試準沒有錯!總比不願意改變來得好。
「你不改變,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到那裡!」
我提供三點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你不妨參考看看:

1. 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

我首推薦國考生若要找政府約聘僱職缺,直接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事求人徵才網站找尋職缺,其網站網羅目前所有政府機關職缺開缺訊息,職缺資訊最完整。
當然你也要有辨識判斷職缺是否內定的能力,這很簡單,從職缺資訊有效期間就可略知一二。

2.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我政府為因應COVID-19對就業市場之影響,透過安心上工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參與政府提供計時之工作,安心上工是非常適合國考生暫時渡時機、填飽肚子的工作。
這工作乃相關主管機關行文給個各個部會與地方政府,請這些機關臨時開出職缺與名額,是給民眾的小福利,國考生真的可以好好利用喔!

3. 就業服務據點/就業中心

國考生也可以去地方的就業服務中心登記就業媒合(站長當年大學畢業去登記過),不過要先有個心理準備,就業中心開出來的工作,薪水普遍不高,不過沒有關係,國考生的目的是要考上國家考試/國營企業,渡時機的工作真的沒必要計較太多。
最後要注意,兼職準備國家考試/國營企業,考生要找尋適合準備考試的工作,原則以不加班、工作身體不會太勞累為原則;當然,要求不加班,薪水當然不會太高,但沒關係,我們可以填飽肚子就好。
#兼職國考生
#一邊工作一邊考公職
#國考生適合的工作
#適合唸書的工作
#度時機
#公職國考
#渡時間
#國營企業
#國考Q&A
#上班可以k書的工作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