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EP9 久旱逢甘霖 、 口渴喝熱湯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怪獸訓練的何立安老師很常講一句話,「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就,也不要低估一年所能累積的效果」,這句話對於隔一個月才上教練課,以及本來一周可以三練的我都很適用,於是本周除了教練課分享還想聊聊如何踏出一小步

持續訓練者---放鬆一下下可以嗎

當然可以放鬆,做任何事情包括訓練都是為了長期目標,過程中受傷、生病都免不了,菜單的彈性、訓練與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
以我10月初被居家隔離,要照顧兩個小孩,幾乎沒有出門,那我要怎麼辦? 能夠靠的就是

一、飲食調整

無法增肌至少要減脂,於是沒有消耗太多能量的我,就不敢放縱飲食,原本因為有訓練而偶爾犒賞自己的甜食、炸物、飲料,此時我就忌口,還好國外買的透明蛋白飲料順利到貨,孩子也願意喝

二、訓練改變

家裡沒有器材,可以徒手,或是簡單拿出彈力帶,反正短暫的期間,當成外出旅行簡單訓練,也可以訓練平衡感(單邊操作)意象控制身體,甚至躺著也好,畢竟腹式呼吸是訓練關鍵基礎之一,直接練習到睡著更棒!!!

三、心態改變

訓練菜單可以有很多彈性,請參考邱個 Podcast

佛系呼吸者---走馬看花心情好即可

有什麼比寫意輕鬆自在來的重要? 只要踏出辦公室/教室/家門走路,由0到1就是這麼簡單,看看四周新店面,欣賞大自然變化
  • 呼朋引伴,聊八卦、談心事、找午餐...
  • 戴著耳機,配上喜歡的音樂或是PODCAST
  • 科技軟體,下載sweatcoin (點此下載),每天系統會統計步數,1萬步達標會通知
雖然離333有段距離,不過可以以20分鐘為目標,搞不好以後還可以參與區塊鍊遊戲(game-fi),詳見walking 20 mins / cooking 20 mins | 搶時/食大作戰

本周練習什麼---來來來龍來

主菜: 下肢推拉+上肢推拉

教練可能因為很久沒有帶我練習,帶我
  • 背蹲舉-配合我的一項主要練習項目
  • 六角槓硬舉-好久沒有硬舉,複習一下
  • 啞鈴上胸-推推
  • 反式划船(拉環)->屈體划船(六角槓),有推就有拉
簡單來說常見項目的上下肢*推拉(轉走)變化,配合個人狀況與訓練目的而搭配,本周不適合挑戰新高,就來培養體感,觀察姿勢的正確性

甜點: 心肺訓練

由於我心肺蠻差的,教練希望我下課要自己再訓練一番,本周是6輪
  • 跳繩50下
  • 藥球10下
  • 仰臥起坐
  • 休息1分鐘
教練貼心增加休息時間
一個小時半下來其實很多時候在喘,不是因為確診(我是被隔離),也不是因為強度太強,我想主要是因為呼吸沒有關注,體力與肌力反而其次。不過久沒有運動真的也不要一次逼死自己,回到開頭講的
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就,也不要低估一年所能累積的效果
久旱逢甘霖需要的是涓滴不是暴雨,一個人很渴喝熱湯可能最安全,因為不會嗆到;昨天在DC跟朋友聊發現也是有人好久沒有進健身房(其他運動空間也很好),或是一個月沒有運動,不用在選日子了,別問哪一天最適合運動? 一定是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