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隨筆>珍惜當下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選舉,在選前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投票,因為當天有工作,但是後來覺得,如果自己不去投票,是不是就把決定權給那些願意去投票的人,選舉到底重不重要?

但當我想起烏克蘭的戰爭,因為政府的立場關係,所以引發了不可收拾的長久戰,對於人民來說,是失去家人,失去家園,甚至到別的國家當難民,而這些的起因就是政府的國際立場的奧妙的關係導致。選賢與能,不管此次結果如何,希望未來台灣會更好,希望和平可以更持久。

課堂上,學生告訴我,母親生病的消息,我心疼孩子的母親,因為即便生病還是掛念孩子,我想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陪伴孩子學習,讓媽媽不要過度擔心孩子的學習,但也提醒自己要更照顧自己,不可以懶惰,運動飲食與睡眠,好好生活,工作重要,但是健康與家庭更重要,珍惜當下的自己,不然,當生命的意外來臨,內心與生活的衝擊難以言喻,甚至顛覆原本生活的狀態。

昨晚好好陪伴家人晚餐,幫孩子剪個頭髮,一起畫畫,沒想到深夜作圖課我也參與一年了,這一年孩子從剛開始請我幫他畫,他著色,到現在他自己仿照
David老師的方式作畫,孩子一年的變化好多,媽媽的心也充滿感動。

曾經有一陣子會瘋狂找課程上,但是最近,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也發現花時間給自己獨處,好好生活更重要,所以最近幾次都婉拒朋友的課程邀約,也婉拒一些新案件,因為發現自己真的需要花時間給自己與家人,雖然我真的好喜歡我的學生,也喜歡上課的那些片刻,但我更想要好好均衡生活,不僅自己活出健康,也好好珍惜當下的幸福。

不參與課程不是因為我不認同,而是我的時間有限,我需要慢慢生活,因為我知道,適當的慢下來,會比較快!
20221128 Ev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