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輕鬆維持體態的方法

很多朋友都是一開始上班沒兩年,瞬間體積大了不只一號。雖然987我不是減肥專家,不過即使因為covid出門要戴口罩而兩年都沒出去跑步,運動量幾乎為零,不過體態還是維持完全一樣,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方法核心精神。

重點在飲食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所謂的吃>睡>動,想要減肥的人最重要的就是飲食要注意,而要維持體態也是一樣的道理。
先說987可不是天天自己煮健康餐的人,正確地的說,我基本上是完全的外食,且不吃健康餐,也不會忌口,酒也沒在少喝。不要再說外食就會胖了!當然,我也不知道外食是不是有真的那麼不健康,用了病死豬那種我是管不到的,這裡只討論體重~
關於飲食我有幾個原則,下面再來探討一下為什麼
1.建立日常食物
2.建康方便的早餐
3.平常把自己活得像窮人
4.剩下隨便
建立日常食物: 這是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項,日常食物就是每天都會吃,自己一個人會去吃的東西。選擇一個你覺得會天天吃也營養均衡,而且價格好負擔的店,然後不要想了,基本上每天都吃這間!
我個人是選了家裡附近的一間便當店,他們都是給四菜,而且裡面一定有兩道青菜,加上口味相對不油不鹹,注意,這不是健康餐,是相對健康的餐。順帶一提,要注意每天吃的蛋白質的量要足夠,也就是大概體重換成克,如果是70公斤,就要每天攝取70克的蛋白質。這樣知道便當主餐要點甚麼了~
建康方便的早餐: 台灣的飲食文化中,早餐大多是精緻食物,所以基本上我都是自己泡麥片+高蛋白+巧克力粉,畢竟原味高蛋白味道真的不太好。量就吃到中午餐前不會餓就好,反正吃飽飽上班會愛睏,再說我們的早上都相對很短。
平常把自己活得像窮人: 這點是一石二鳥,既省錢又健康,原則很簡單,對自己一人的時候裝窮就好。窮人會吃零食嗎? 不會,窮人會喝手搖杯嗎? 不會。不要想太多,人生不是為了"每天"都要吃好吃的活著的。
剩下隨便: 987不是苦行僧,也不是不社交。跟朋友出去要吃甚麼就吃甚麼,想要晚上喝啤酒也可以喝,每天的90%被好習慣掌握時,真的不用去介意剩下10%是否健康,人生跟心情都是很重要的。
曾有人問我,每天都吃的很規律,不是每天都要喝甜的或是吃個點心不是很無聊? 我只覺得,如果人生要靠一直吃來獲得快樂,那你的人生是不是很無聊?

關於運動

基本上如果光是飲食很夠,但都完全不動,肌肉跟體能還是會掉的。不過987真的不愛每天穿的很專業上健身房,最近更懶得出門跑步。我只是每天都用健人的心來過,健人就是腳勤。有樓梯就爬樓梯不要搭電梯,要去哪裡,不遠就走過去,心情好就跑過去吧! 上班坐累了站起來動一動,吃飽飯散散步。
如果只是要維持身體,刻意的運動並不是必須的,當然,去健身房或是認真運動一定對你的體能是有幫助的,並不是不鼓勵,只是要傳達,光是每天認真生活就很有用了
小結
就一句話,打好習慣,認真生活。
阿,還有一句死亡筆記本中的L的話我蠻認同的,
多用大腦的話,就算吃甜食也不會變胖的
腦袋要消耗掉1/4的熱量,每天用心寫作也助於不會變胖~
喜歡這篇或看完覺得有收穫的請不吝按下愛心鼓勵~
或是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意見吧!
也歡迎加入工作經驗智慧交流群組一起交流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