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加入新習慣是一件困難的事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看書看到裡面的建議,一開始都會試著去做做看,但長期下來能真正做到的事少之又少,我發現像這樣想要在自己己經形成的就有習慣當中加入新的習慣是有一點困難的,我們的大腦為了節約能量,平常就會以低消耗的選擇為優先,而平常的習慣已經由大腦建立自動化,就像上班開車,路線已經跑了好幾年,我們在開車的時候不用特別花什麼專注力也能順利抵達,有時候叫你上班順便載小孩去學校,結果一個不注意到了公司才發現小孩還在車上的情形也是有。
雖然是因為想做出改變才開始閱讀,但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出的,常常心中想著要做什麼,現實上卻依舊照著以前的習慣在行動,我是今年四月開始寫部落格,一開始在google 附設的那個網誌寫,本來一個月目標4篇,後來變兩星期一篇,最後變一個月一篇,初期心裏想著要寫閱讀心得反而給自己太多壓力,後來放鬆一點想說慢慢的習慣再說,現在變成每天閱讀,心得照寫,弄個額外的筆記本有什麼想法就寫上去,網站文章的發表倒不是那麼急,在部落格發文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我一開電腦就很順手的跑去逛網站、玩遊戲,整體下來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長,這篇文章是用平板打完的,有點不順手,可能之後試試離開電腦會不會好一點,不過雖然漫長,我還是有感受到閱讀給我帶來的些微改變。
    17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