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5只要想著「不會輸」,就會往「一定贏」的目標邁進,運動會心得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延續昨天的運動會心得,今天的內容也是非常精彩。
由吉他社的表演暖場之後,便開始進行100公尺的決賽,這種短距離衝刺的比賽都是最刺激的。我們班女生兩位都晉級,最後結果是只有一位獲得第四名,但是我真心覺得,能夠進入決賽都很不簡單,能夠跟「光速」等級的人一同較勁,代表實力應該也相去不遠,只要盡全力比賽就好了!
因為趣味競賽「趕豬回家」拿到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錦旗,我們班的學生今天的「袋鼠跳」表現的出奇地認真,雖然最後只拿到第四名,但是他們也覺得很開心,可能是前兩年的運動會每項都墊底,他們就覺得今年進步很多,突然覺得士氣大增,凝聚力也比之前強烈。
早上最後一場的比賽是400接力,這是我覺得刺激度僅次於100公尺的項目,每一個選手全力衝刺100公尺。我記得去年我們班傷兵連連,很多跑步健將都在賽前受傷,有很多同學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今年抽到的跑道是第六跑道,我記得班上的康樂股長曾經在聯絡簿上說,抽到第六跑道,覺得很對不起班上同學,幸好班上同學沒有怪她。我當下其實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因為我直覺是距離都一樣,哪一個跑道有差嗎?還是因為離心力的關係?
所以我在聯絡簿上回她:「有實力的人不會在意這些!」因為對上場的選手來說,就是一直往前衝,順利地完賽是最重要的事。跑得快就是會贏,跟跑到沒關係,跟實力比較有關係。相較於其他班,我們班的體育真的無法與他們相比,其實我們也心知肚明,但是男生女生400公尺的選手也沒有因此氣餒,雖然輸了,但是很認真地跑完,沒有落後太多,也沒有最後一名!他們不會像有些選手知道不會贏,所以故意慢慢跑。那種故意用另一種方式吸引人注意的方式,我沒有很欣賞,畢竟這是一個比賽場合,講求的是運動家精神,有始有終且盡全力的精神,才是尊重運動會的表現。
因為早上的賽程提前結束,因此早早放回班上吃飯睡覺,他們整整睡了一個小時,感覺大家都很累,但是下午還有萬眾矚目,也是運動會最精彩的大隊接力,因為這會看出一個班級夠不夠團結,但是並不是從名次去看,而是從比賽的過程去看,畢竟每個班的實力不同。但是我們班很可愛,他們的唯一心願就是:「不要最後一名!」
我想就是他們這股「不要最後一名」的信念支持著他們,告訴自己「不可以輸」,所以大家一拿到棒子就一直衝衝衝,幸好一整個過程沒有人掉棒,也沒有人跌倒,到最後一棒的時候還是第五名,但是本班的運動主將,也是今天的壽星,本來只是單純不想被追過去,但是心裡又覺得最後一次,不拼一下一定會留遺憾,即使他知道這一小段過程非常辛苦,但是他還是決定全力加速,在過彎道的時候再超越一個班級,最後以第四名作收,拿到我們大隊接力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是的,只要想著「不會輸」,其實就是往「一定贏」的目標邁進。
我相信學生這兩天都深刻體會到這個道理,我們都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看到左右兩班休息攤位橫桿掛滿了獎牌,心裡難免覺得難過。但是幸好他們也給自己訂出了目標,既然大家知道「不會贏」,那就改變策略,往「不要輸」的目標前進,既然方向是往「贏」的方向,最後的結果就是,今年大家的表現比往年進步很多啊!!
而且,我相信老天爺也看到大家的努力,在國三最後一年的運動會,贏得了遲來的「精神總錦標冠軍」,大家欣喜若狂,班長和壽星一聽到立刻拿著旗子衝上去頒獎台。雖然我也不知道評分標準是什麼,但是我相信大隊接力的最後一棒一定是關鍵,那種堅持不懈,不能輸的決心,讓這次的運動會大大加分!而且我也相信,這兩天的運動會學生一定不會留遺憾,他們不僅認真投入,還贏得最高獎項,還用文字留下紀錄分享喜悅給大家,每一個學生的心得都超級豐富,可以集結成冊了!
最後,這兩天運動會,剛好是班上兩位軟網選手的生日,也藉著文章結束,大大地祝福兩位壽星~生日快樂!兩位有看到的話記得下面留言回覆我嘿!而其他同學趕快趁今天還沒過,公開留言祝福他們兩位吧!
------------------------------
這篇和上一篇有發布在個人臉書,所以末段才會這樣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