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也可以消耗熱量?告訴你維持健康體態小撇步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沒看錯‼️吃飯後、身體需要消化、代謝、儲存、身體就會啟動能量來消耗,也就是很多專業營養師常講的 #攝食產熱效應 ,而這個產熱效應、更是減重常提到的關鍵之一
(當然這個並不代表一直亂吃東西就會瘦唷,還是要搭配飲食控制、運動和提升基礎代謝率)
而三大營養素的產熱效應由高到低為:
蛋白質 > 澱粉 > 油脂
研究也指出:白天的產熱效應比晚上還要高,這也是為什麼朋友約我吃飯,我都會約白天的時間
大家常說吃對食物吃對時間、利過「產熱效應」這個身體自帶的小武器、該怎麼吃比較好呢?
🌞 多吃蛋白質、原型食物
(如果有慢性腎臟問題的蛋白質攝取量建議先跟醫生討論唷)
🌞白天吃 優於 晚上吃
🌞增加纖維攝取
🌞簡單烹調(煎煮或水煮優於油炸和快炒)
🌞少吃重鹹和加工食品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 #細嚼慢嚥 也能幫助能量消耗唷!
希望今天的小知識分享可以讓大家慢慢的認識身體;不管維持健康,體態,甚至想瘦身、都會帶來幫助唷
#小知識分享 #艾莎外拍記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