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痛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痛苦無法被救渡,只能被超渡。
因為痛苦,是我們的靈魂來到地球,所選擇的體驗,靈魂渴望藉由苦痛的境遇,認識到內在真實的力量,從而獲得超越及提升。
靈魂訂下了痛苦的課程,並不是要我們學習如何翹課,而是要我們進修學分,安然自在地度過種種考驗。
當你的身體感到疼痛時,不要試著抗拒迴避,不要跟人聊天,不要看電視滑手機,不要用任何方式轉移注意力,這些方式並不會減輕你的痛。 內心的抵抗與逃避,無益於疼痛的減緩,反而會更加深痛苦的程度。
當疼痛的波流來襲,你可以觀照並臣服於他,仔細體味這分疼痛的覺受,深入到疼痛當中,感覺並且感恩,很神奇的是,當你這麼做時,痛感反而會減少,你會愈來愈放鬆,愈來愈舒服,最後,你再也不認為這分疼痛是痛苦。
這就是你超渡了你的痛苦,抵達到另一個境界。
身之為人,沒有人能倖免於痛苦,如果你深入你的痛,你會發現往往心靈的苦大於肉身的疼痛,心靈是感受的主體,肉身是被感受的客體。
心靈對於外境的發生以及肉身的變化,如果只是以純然的觀察角度,而不加以涉入或解讀,不將他視為己有,不灌注任何的情緒,那麼痛苦就如同月升日落般自然來去。
痛苦不是持續性的,他總是會升出而後消殞,然後再次升起,你會有喘息的空白,然而如果你抵抗或逃避,即便肉身的痛苦不在,心的痛苦仍會持續,你會無時無刻有如墮入地獄,而讓你停留在地獄的,永遠不是外境的苦難,而是你無明執取的內心。 如
何幫助一個人出離痛苦,不是將他從痛苦中救渡出來,而是讓他學會超渡自身的痛。
痛苦的人必須明白,痛苦不是磨難,而是生命的禮物,是我們小我的個性觀念想法,造就了痛苦的持續不斷。認出這個小我,區辨主體與客體,痛苦就只會間歇的發生在外面,而不是裡面。
所有外面的發生,也都是我們造成的不是嗎? 此生的業力都是靈魂自己選擇的,不要與自己對抗,你會超然渡過生命的種種歷練,成為更好的自己。
****
昨夜食用過多的奇亞籽,又灌了一杯水之後,胃開始劇烈絞痛反胃噁心,並伴隨暈眩的感覺,我艱難的走到浴室,想吐又吐不出來,於是拿了一個臉盆,掙扎著回到客廳沙發。然後發現自己已動彈不了。
我開始深呼吸,觀察著身體的痛在哪裡,我發現胃部有一股膨脹的熱流,有部分往上竄進食道,有部分下到腸子裡,我觀察著這股絞痛欲嘔,又輕微腹瀉的感覺,像是看著電影一般的觀察著。很神奇的是當我將意識集中在胃部,太陽神經叢的能量開始旋轉,我感受到胃裡的那股熱流如同漩渦般轉動,接著,胃裡的重物慢慢褪去,最後完全下到腸子裡。 我沒有吃藥,只用臣服的心陪伴自己,身體的不適稍微消退後,我開始施作靈氣,暈眩的感覺最後也慢慢消失了。(醫藥醫學是對抗,但所有的靈性療癒法,都是臣服,而非對抗。) 這期間我是一個觀察者,我沒有抗拒與期待,只有全然臣服的觀照。
我已四年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只要身體不舒服,我就深入凝視與觀察,每次都會從痛苦中超渡出來。(現代醫學有存在的價值,真的該吃藥看醫生時,還是得就醫。) 痛苦,是生命的禮物,臣服並且感謝他。也感謝這個感受著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靈魂來到世界,遭遇遺棄、家暴、霸凌、孤立、自殺、重度憂鬱,在黑暗中掙扎三十多年,找尋不到生命的答案。在來到世界的第三十六年,一隻貓開啟了這個靈魂的覺醒之路,經過六年的靈性實修,她明白所有經歷都是靈魂的選擇與安排,她領悟到宇宙能量運作的精微奧妙,並為自己創造出豐盛圓滿自在的人生。當然,也療癒了傷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