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密育兒又怕寵壞小孩?兒童心理醫師教你「給對愛,就不怕寵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迷惘於各種育兒教派中,非常建議你閱讀「0~3歲給對愛就不怕寵壞」
有一派說:要養成小孩獨立自主的個性,哭的時候不准抱,不哭才抱。
另一派說:小孩子年紀小什麼都不懂,就該順著他,長大他就懂了。
如果你也在各種育兒教派中感到困惑,非常建議你閱讀「0~3歲給對愛就不怕寵壞」這本書,它能教給你親密育兒的精髓心法,
讓你給孩子滿滿的愛,卻又不怕寵壞孩子。
  1. 大量漫畫與淺白的文字,易於閱讀
    這本書我只花了兩個晚上就看完了,中間不會有疲累想休息的感覺,反而覺得漫畫畫得好可愛又好好笑,一直想繼續往下讀。
    作者用有趣的對比漫畫帶出用正確觀念與 NG 觀念對待小孩,最後各會造成什麼結果。
  2. 導入正向教養概念,讓孩子在自信中成長
    傳統打罵教育或許立刻見效,但孩子改變的原因是因為懼怕大人的權威與力量,當權威或力量消失,就再也無法壓制孩子,形成「越大越難管」的窘境。用正向、鼓勵的方式帶領孩子,讓孩子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給他獨立面對這個世界的正確思想及價值觀,才能保他一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如果你也正為教養所困,可以從這本書開始入門喔!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dcast 文字版】經營情慾相關的頻道如何跟粉絲互動?|親密ASMR電話亭都是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的?一方面是看目的性,有時候只是單純想要找聊天、講講話,那可能我就會在一些文章、影片下面留言;如果是有別的目的,例如想要找伴侶,那可能就會透過交友軟體,後者的話就會比較有目的性的去篩選條件、看看彼此的說話方式等等的。主要就是會快速篩選,不會多聊太多,只會在意有沒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29
三重甜點推薦|母親節蛋糕推薦|減糖配方蛋糕推薦|芋頭控絕不能錯過的綿密香濃好滋味|芋見花開芋頭重乳酪|多茄米拉創意甜點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你打算在這專屬母親的日子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呢?無論是哪一種形式,蛋糕是這個日子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次要推薦的是多茄米拉創意甜點的芋見花開──芋頭重乳酪,推薦給正在為母親節蛋糕陷入選擇障礙你的。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10
【🔞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Vol.2】ASMR 語音A片:盡享色色體驗想體驗不一樣的情慾世界嗎?《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Vol.2》充滿色色想像,適合喜歡色色語音的聽眾,以及挖掘個人性癖的人。色色音頻更勝於A片,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每篇故事都在描繪身體接觸與情慾的片段,讓聽眾可以更身臨其境地處於性愛情境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3-30
你的親密關係模式,藏著你過去的傷:心理諮商師帶你看見童年對婚姻的影響,陪你療癒創傷、修復關係,重獲愛的能力 我曾經聽過身邊的女性友人對於婚姻有以下的期待: 「只要他把錢交給我,就什麼都好談!」 「我希望他平日晚上可以至少陪我吃三頓晚餐,每個月都要規劃外縣市小旅行。」 「我希望以後生了小孩,他可以負責半夜起來餵奶,或是包辦家務及煮三餐的工作。」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在自己的幻夢中營造出對於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7
【色色產業】女性向色情音頻的市場有多大?採訪情慾錄音創作者|親密ASMR電話亭音頻色情作品創作者演繹了從「與男朋友的親密行為」到「被魔鬼引誘」的各種場景。這些人提前勾畫出劇本大綱,通常對場景有一個想法,但他們所說的話大部分內容都是在當下即興創作的。音頻內容的取決於創作者的粉絲想要什麼,以及他們自己的性癖。毫不奇怪,如果創作者沒有感覺,那錄出來的內容就不會發揮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9-17
【名曲喫茶】2022/11/21 | 如果你想嘗試自由,又怕受傷害,非常建議試試看這張專輯。把作品刻意定位在某個風格流派, 就會出現這樣「誤殺」的結果, 把好的作品打入十八層地獄。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2-11-21
***風雨成長路03怕同學發現路邊衣服舊又髒的修鞋工是我父親,母親無論我多早要出門仍當天早上煮飯給我帶便當。我是亂世佳人許多學生只將成績不好原因歸於環境,放棄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很可惜。我求學環境比大多數學生還要差,最後依舊能夠走到今天有些成就,主要就是不放棄努力。這篇分享我小時候父母辛苦養家的事情,印象中為我做的事,我東西捨不得丟得原因。面對困境,找到原力,持續激勵,學習成長。 父母衣服不美觀 全然付出有真愛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8-15
其實爸爸都想當神隊友?淺談共親職與爸爸育兒爸爸們真的「天生比較不會帶小孩」嗎?據美國社會學家研究,多數爸爸都有意願照顧孩子,但一方面家中支出增加、工作繁重帶來壓力,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照顧得不好,有些爸爸育兒時的粗神經表現,其實是一種獨自面對育兒壓力的消極抵抗。 原文刊登於基督徒救世會電子期刊:其實爸爸都想當神隊友?
Thumbnail
avatar
基督徒救世會
2022-08-11
【Souk Madinat】想逛市集又怕太熱?餐廳下午茶樣樣來~你看這篇準沒錯啦|朱美拉古城市集Souk Madinat【杜拜】想逛市集又怕太熱?你看這篇準沒錯啦|朱美拉古城市集Souk Madinat Jumeirah ​ 每個人都知道杜拜天氣非常熱 ​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傍晚比較涼的時候出門 但是芮芮喜歡早點出門~早點回家 ​ 若走出室外,大部分也有遮蔽物哦 ​ ​ ​ ​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芮芮
2022-04-10
過年後離職,想當自由工作者兼顧育兒、自我實現一方面,是孩子到初到托嬰中心不適應,持續感冒生病;另一方面是,育嬰留停一年重回職場,發現很多行銷設計手法翻新,覺得有點落伍跟不上,想要進修精進,但下班就得照顧孩子,孩子睡了之後,已疲累不堪,沒有精力及時間上線上課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