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辣炒韓國年糕-奶素》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1-09-13
這道菜是在網路學到的,不過對方是使用韓國泡菜,還有加上肉,再加上油炒,不適合租屋族及吃素的我,所以我就將食譜改成自己可以吃的料理。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辣椒醬加太多,辣到受不了,邊吃邊喝牛奶;第二次做時糖放得有點多,吃起來太甜,味道怪怪的,所以做這道料理時,醬料調味料要仔細斟酌,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口味。
材料:韓國年糕條、素蠔油、辣椒醬、糖、娃娃菜、乳酪絲
步驟:
1.娃娃菜剝開沖洗乾淨,切成適量大小後入鍋。
2.將韓國年糕條沖洗乾淨後入鍋(擺在娃娃菜的上方均勻散放)。
3.於鍋內倒入蓋住娃娃菜的水量,開中小火煮。
4.水滾後,淋上少許素蠔油、辣椒醬、砂糖,與食材拌炒均勻。
5.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中間要記得掀蓋拌炒,避免年糕條沾鍋。
6.待鍋內水份略收乾或湯汁變得黏稠後,即可起鍋盛盤。
7.趁熱在辣炒年糕上灑上少許乳酪絲或起司粉,風味更佳
提醒說明:
1.辣椒會刺激舌頭,砂糖和乳酪絲可以緩和舌頭感官讓辣味不會太刺激。
2.如果使用大白菜取代娃娃菜,建議先水煮到莖軟爛後再放入年糕條。
3.蓋鍋蓋悶煮可以迅速加熱,節省料理時間。
4.不同尺寸、類型的鍋,加的水量會不同,我用過平底鍋和湯鍋來煮,煮的時候要注意水量和時間(約2-3分鐘),不要將年糕條煮爛了喔。
5.巿售辣椒醬有全素、植物五辛素的,成份含鹽夠鹹的話可以不用加素蠔油。
6.巿售乳酪絲或起司粉有奶素和全素的,可依個人食用習慣購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