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法戴住口罩的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只是完全自學,完全沒有經過培訓過。
所以,關於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的情況,只有在網路新聞看過。
那新聞,是其母感到說,明明有證據,就是那自閉兒有免戴口罩證據,而且醫師有明確提到,那自閉兒無法戴上口罩,因為容易不由自主憋氣和情緒失控。
因此,不但得不到同意,還被趕下去。

所以,要解決這問題,需要仰賴社會大眾的重視。
而針對這類自閉症者改善的部分,我認為,是因為對於口罩的適應不良導致。
因此,要協助自閉症者能順利戴上口罩,就要先從衛生紙開始。
先用衛生紙開始適應,再來是紙巾,接著是毛巾,最後,當然是輪到口罩了。
在適應過程,先以秒為單位進行。
要是在自閉症者的自控過程,有出現失控行為,就要具體說出原因並重新計時。

總之,這只是參考用,希望能受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告】【niconico】關於整體服務無法使用的狀況報告(2024.06.14更新)niconico及母公司KADOKAWA於06/08受到網路攻擊,造成網站嚴重性的癱瘓並暫時緊急關閉各項服務,修復期間營運將透過官方部落格、官方X和窗口X向大家逐次說明當前的狀況,以下為06/14追記的公告內容,其他能簡單敘述的情報與後續消息則會在討論區的[info]貼文更新。
Thumbnail
avatar
yero
2024-06-17
【關於家暴】晦暗夜裡無法乾固的血痕從前,有一位小女孩名字叫芭比,她有一位哥哥傑克,兄妹倆長年跟父親希特勒一起生活,那時候的父親就是他們的全世界,夏天徐徐微風吹過,炎熱的天氣採摘桑葚悠閒漫步的生活,是小兄妹夏天的樂趣之一,還有到稻田裡踩著稀巴爛泥乘著風追逐。 一切都變化的太快,快到令人不敢相信這些回憶是童年僅剩不多的快樂。 在那
Thumbnail
avatar
熊貓野外求生
2024-04-14
關於未知的我們05-06|無法掩蓋的愛慕在三吻間潰堤我是滿冷靜地看完第六集,也許是因為準備了很久:從特映會到現在也經過了將近六周的時間,所以看得將近半個小時內覺得好像很虐,但是我似乎無法哭泣,情緒反而一片空白。知道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時常做自我分析的小羊,一下子就找到了原因:阿,原來不是不會痛,而是眼前的小遠,似乎在詮釋某個時間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3-27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5: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5: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 貓咪一整天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睡覺,無論深眠還是淺眠,就算被吵醒了,他還是可以原地繼續睡。 從貓咪的睡眠狀態中,我體會到一件事: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如果有,那就眼睛閉上再睡一覺。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0
『為什麼散戶無法長期持有?』關於投資的本質最近,我注意到一些朋友投資國外的ETF,因為短期利益而選擇提前出場,這讓我感到困惑。當他們看到投資帳戶由虧轉盈時,忍不住提前獲利他们持有的股票。有時候,我難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甚至連大盤型ETF無法長期持有,如果是單一個股或許能理解,因為單一股票的風險太高,訊息不對稱,缺乏優勢。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3-11-07
不再強求無法改變的現狀,關於人生每個人有自己的課題。對於無法改變的事實狀態無需在多做猜疑與無謂的行動,有些事一輩子都無法改變,如同太陽不會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也許當下交錯複雜中的情緒難以平返但你得知道那終究不是你的錯,我們每個人付起了自己得承受的對錯與後果 關於「控制」方面期望著事情能夠照著自己的規劃走想當然並不是都如期進行,然而各種情緒的亂象浮現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1-16
當我們無法自外於世界,你有跟世界交手的世界觀嗎?這幾年來,隨著疫情、戰爭、天災人禍,彷彿外在大環境是個意外不斷的變動場,而在其中的人好像只能被動地反應或因應。無論是醫療物資的分配、戰爭造成油價與物價上漲、公安意外造成的死傷,讓當局開始認真反省大型集會的安全措施,甚至近期高科技公司大批裁員的狀況,個人相較於系統,似乎無足輕重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1-14
自療|自我觀察|關於接住這件事|個體|經過近十年才懂的|看著天空嘆個氣也很好呀只要是人,不可避免的就需要拋與接 只要是人,都需要的是自我療癒 只要想過的好,都必須自我覺察並且對話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10-16
陪伴憂鬱伴侶:因壓力而不斷檢視自己的言行她問:「我是不是這樣做會比較好?」的頻率之高,讓我意識到這已經超出反思的範疇,更具體來說,我覺得這已經是自我懷疑與否定了。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