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衷心地感謝那位糟透了的前老闆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朋友C君今天跟我聊到他現在的工作做到三月底,原因是受不了他的老闆,例如不照約定發給獎金等等。聽完之後我有些莞爾,跟他說:『我也曾遇過很糟的老闆,但現在卻感謝他!』
的確,人一生職場中可能會遇到數個或數十個老闆,每個老闆也肯定會有讓你想學習或厭惡之處。基本上,只要正向的優點在數量上及質量上大於厭惡的缺點,許多人應該都可以接受。幾年前我曾遇過一位非常惡劣的老闆T君,他無論在人品、道德、專業能力、敬業程度、承擔責任、選才用人、分享成果等各方面都是糟透了,以至於他所帶的團隊離職率高達72%(人資部統計的真實數據)。在我和他共事的短短10個月中,我覺得那裡簡直是人間煉獄,並且對T君厭惡極了。也許你會問,既然這麼糟,怎麼不早早離開? 的確,我和T君共事的第三個月我就提出辭呈,但他一直不同意。歷經三次提出辭呈,拖了10個月好不容易才能離開。
離開之後我到了其他職場環境,也難免遇到一些同事都公認不好相處的老闆,很多同事、朋友也會不時抱怨他們的老闆,而我相對比起來卻已經是較少抱怨的人了。原來,我發現是T君讓我變得較少厭惡自己的老闆,因為比起T君,現在的老闆甚至我職涯未來20多年有可能會遇到的任何老闆都不可能會比T君還差了。此時,我反而開始衷心地感謝這位曾經糟透了的前老闆。
你如果現在遇到一位糟透了的老闆,你以後卻極有可能感謝他,因為比起他,你以後遇到的都是相對的好老闆,至少比他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