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享﹞告訴自己Nothing to lose — 零經驗去面試資深職位,反而獲得新機會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大學畢業到獲得菲律賓外派工作〉中提過除了面試外派工作外,還有將一間活動公司的面試當作試水溫(唯一在台灣工作的面試)之用。所以這一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在我身為社會新鮮人、毫無工作經驗的情況下,就厚臉皮地去面試資深活動企劃,儘管沒有拿到該職缺,但卻獲得新機會的故事。
原本嘗試紅色門,卻意外多了黃色門的選擇

為什麼選資深職位?

在搜尋職缺時,薪資為自己的一大考量因素,然而除了外派職缺外,多數是資深或管理職位才符合我的設想需求。懷抱著履歷不投白不投,反正 Nothing to lose 的心態,沒工作經驗但海寄數封履歷後,終於有一間活動公司與我相約面試時間!不過因為該職缺是需要兩年工作經驗的資深活動企劃,所以在面試前我也對於公司為何願意找我面試感到非常困惑。

厚臉皮的面試過程

因為我將時間排在外派面試之後,所以在外派面試都蠻順利的情況下,也可以更無壓力地前往面試此職缺。(更多外派面試內容:〈東南亞外派儲備幹部面試全過程〉
結果面試我的老闆第一句就問:「你知道我們是『資深』活動企劃嗎?它需要兩年的工作經驗,但你才剛畢業,應該沒有這樣的工作經驗吧?怎麼會應徵這份職缺呢?」果不其然馬上被打槍,我困惑公司為何通過我的履歷,但原來公司更困惑我為何會投遞這份履歷呀!此時我非常不知羞恥地回答:「因為我的學習力很快,馬上就可以有資深的能力。」老闆也很實在地告訴我,就算他相信我有這樣的能力,但「要支付多久資深職位的薪水,我才能到達該職位的能耐」對他來說更是一種風險。
後來也向我介紹公司的活動經驗、當下的案件、他如何創立公司等等。其中他很好奇我畢業於政治大學,為何會選擇來做這份工作,也詢問我身邊的朋友都選擇哪方面的工作就職。讓我想起之前在面試外派工作時,也因為學歷而吸引到人資副總的注意,所以較佳的學歷確實在找第一份工作時會是一項容易被關注且放大的優勢。
最後,老闆說他只能先以基礎的活動企劃專員雇用我,若我能力到了,自然會將我升職,請我考慮看看再跟他聯絡。但其實聽到一般專員的薪資之後,老闆跟我也都明白我不大可能接受此職缺。

面試結束,卻又擁有新機會

結束面談後,剛在路口坐上公車的我接到公司老闆來電。他說員工聽見我們面試過程後對我有興趣,想跟我聊聊更多的工作機會(面試空間就在辦公區旁邊,員工都聽的到)然而因為自己九成機率會接下外派工作,便婉拒公司。老闆在詢問過原因、大方說有問題都可以向他聯繫,並祝我順利之後便結束了這次的工作面試。

Nothing to lose, so give it a try

在前往活動公司面試時,其實很擔心自己表現不佳或是因為沒經驗被罵得臭頭而丟臉。但我告訴自己就這一次了,這一次鼓起勇氣試試看,失敗也不會失去什麼,生活中甚至短時間內很難碰到彼此,不要擔心丟臉了。於是就在我放輕鬆、厚著臉皮去面試後,反而獲得了新的工作機會儘管不知道工作機會是什麼,但卻絲毫不後悔自己的表現,也同時感謝公司老闆願意撥冗跟零經驗卻要應徵資深職位的我聊聊,更願意聽他員工的建議給我更多工作機會。
在這次面試之後,讓我面對事情會稍有畏懼時都能更有勇氣行動,悄悄變成一股力量讓我嘗試了更多事情,發現適時厚臉皮真是益處良多呀。所以大家在裹足不前時,不妨用這句Nothing to lose, so give it a try,讓自己鼓起勇氣試看看,說不定就會有更多好事發生了!(〈《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閱讀心得—女性,不要丟棄野心〉有更多關於用厚臉皮建立自信心的內容)
以上便是我這次的分享,希望可以讓對事情裹足不前或是擔心、畏懼的人有所助益!若有任何問題或回饋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