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人退散篇 - 後續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談到與同事吵架的事,在年終領完後,那個同事被離職了
關於我與這個同事的爭吵,請參考這篇,針對這位同事被離職的事我有一點想法,所以在這邊描述一下。
  •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我吵贏了,但實際上我並沒有覺得開心或難過,保持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 每個人都有做得好與做得不好的部份,即然對方在這份工作上表現出來的是做得不好,那麼換個工作也並不是件壞事,重點是找到自己做得好的那份工作。
我也回想起之前遇到類似的狀況,一樣是同事針對自己該負責的工作做得不好,而且我也沒有能力幫上他的忙,最後他也是離職了,當時我也跟其他一起共事的同事說了相同的話:「既然這裡的工作不適合他,那麼他離開這裡去找其他工作也不是壞事,就祝福人家吧。」
還是一樣拿那篇《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來勉勵大家:
做事業,其重點就在事啦!可是做事的是人,那麼,事和人怎麼連結上呢?這種條件下的事和人,可連結上的因素,有三樣:頭一樣,是能力;第二樣,是熱情;第三樣,就是目的啦!看他做事的能力,看他做事的熱情,看他做事的目的。適合,你就用他;不適合,且沒有變成適合的可能,你就不要用他。
保持正確的思惟,就能讓我們的生活、工作、人生都變得很平順,這也是我實踐後得到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chienjung tseng
chienjung tseng
修行人的有感而發,個人修行的基準為﹝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