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茄汁紅酒燉牛肉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聚會」是我最近發現的一本極為實用的料理書,書裡面的料理,其實陸陸續續我都已經嘗試過了,茄汁紅酒燉牛肉就是其中之一。
我本人是個不喜歡吃牛肉的人,因此我們家會出現牛肉料理的機會其實並不太多,在這道料理出現之前,我最常做的牛肉料理應該就是漢堡排,而現在因為這道料理的出現,目前成為我家第二道最常出現的牛肉料理。
這道料理的核心食材就是牛肉,洋蔥,蕃茄罐頭。
說到蕃茄罐頭,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常備食材。
一個是蕃茄糊,另外一個就是蕃茄罐頭,這兩個食材時常出現在另外一個youtuber “Pick up Lime”的食譜裡,後來我就習慣在家裡的罐頭櫃子裡,多買上幾罐。
牛肋條500g
洋蔥 2顆
蕃茄罐頭 1個
蕃茄糊 2大匙
喜歡的紅酒 200ml(或是剛好像我用的是沒有喝完的紅酒)
牛骨高湯或是雞高湯 800 -1000ml
巴薩米克醋1大匙
鹽&胡椒 適量
月桂葉 2片
百里香 少許
醬油。 1大匙 (可省略,我自己做的版本就省略了)
另外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如紅蘿蔔,蘑菇,等等。
準備事項:
牛肋條灑上鹽巴,洋蔥切絲,其他蔬菜也一併切好,高湯加熱。
(是不是很簡單!!!)
料理步驟:
1. 先炒洋蔥,炒到軟化,看到金黃色之後,放入牛肉一起炒,確認每一塊牛肉都沾到油之後,放入月桂葉及百里香。
2. 到入紅酒,以大火將酒氣煮掉之後,倒入蕃茄罐頭,蕃茄糊,
3. 加入鹽巴、胡椒吉巴薩米克醋。食譜上說可以加入一點醬油,但我吃了一下覺得味道已經夠了,所以就沒有加。
4. 以小火慢燉100分鐘,視牛肉的大小而定,其他的蔬菜如胡蘿蔔、蘑菇可以大約30分鐘之後再放入。
我後來發現,料理這件事情,有時候好像看起來很困難,但真的動手下去做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一點都不困難。
我想起了我今天早上剛好正在看的air b&b的創始人同時也是CEO,當被問到如何成為一個創業家?
他回答:just start making something.You just start.
跟料理一樣,you just do 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