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成為自己,就對身邊的人產生影響力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只要成為自己,就可以對身邊的人產生影響力!
有一個長期和我做一對一心靈陪伴的學員,她有個自卑的心情,發生在和男友的聊天之中,覺得男友常關注種族歧視的議題,大企業是否貢獻於社會、還是極權壓榨員工?而她自己對這些都沒有興趣,她只對待在大公司裡會不會賺錢?以後生活可不可以過好有感覺,聽了他的男友重視的事情與她不同,她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自私的人!只顧自己,不像男友的價值觀比較崇高!不禁開始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應該要像男友那樣子比較有道德觀、比較重視社會議題⋯,然後要對世界做些什麼產生影響力!
我在陪她探索、釐清不同價值觀無法類比,幫助他做價值的排序與自我接納之後,我跟她分享一個故事:
有一天我心情低潮,那一天天氣烏雲密布,可是我還是有一股想要去看海的衝動,於是就開車到了金山看海,當我到達了目的地,已經開始飄雨,所幸撐把雨傘,往海邊前去,佇立在沙灘上望著那一片灰濛濛的海,這時有一群衝浪的遊客,很是吸引我的目光,我心裡想:下雨了耶,他們怎麼不上岸?後來我在笑自己,傻呀!他們不像我需要雨傘好嗎?反正都已經玩得濕答答的了!接著我又心裡想:他們不會冷嗎?下雨在海裡應該會冷吧?我自己又默默地回答:他們充滿著熱情,怎麼會冷呢?
是耶!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在衝浪板上來來回回,看著看著,不知怎麼的,我的心情竟然也被那一股活力、熱情感染了!好像瞬間就被充電一樣,當下我體會到,他們沒有對我說什麼、做什麼,他們就只是在那個當下很享受著他們的體驗,而我只是看著他們,就能被他們感染,就能被他們影響!所以每一個人自然而然地成為自己,你的舉手投足之間,都會散發著影響力呢!
我繼續跟學員說,我不會在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在思考人生大事,他們在玩鬧,他們很膚淺!這時候學員笑了!
我們一起共構了一個新目標,做快樂的自己,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好的貢獻!所以我們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把別人放得太大!更不要用別人的價值觀成為評價自己的標準!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情陪伴|自我探索|女人圈帶領l讀書會 ❤️我有溫柔體貼的耐心傾聽與理解 ❤️擅長梳理糾結矛盾的思緒 ❤️十年心靈輔導師的經驗 陪伴無數低潮的個案 療癒在關係中的受傷、轉化信念 穩定內心的力量、建立自信與自尊 開心的愛自己、自在的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