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要強硬自閉症者運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固然好,但硬逼自閉症者運動,反而有混戰。
而這情況,要找出原因,並見到自閉症者的需要。

在自閉症者沒事做,可以陪自閉症者運動

見到自閉症者沒事做,就要來陪自閉症者進行小運動。
因此,就可以做〝抓尾巴〞的活動。
簡單說,光是陪自閉症者玩抓尾巴,就可以讓自閉症者有充份運動到。
因為,為了守住所有的〝尾巴〞不被搶走,包括要想辦法搶走別人的尾巴,就要動起來。
當然,這是在自閉兒的時候,做的活動。

高中畢業自閉症者無法進職場,無奈回到家

以〝七分飲食三分運動〞的角度來說,重要的是飲食。
所以,無法進職場的自閉症者,就要藉由飲食著手。
在飲水得到飽足感的過程,反而感到輕鬆。
而在運動的部分,剛開始容易抗拒,是因為有回到小世界的情況。
要自閉症者順利運動,就要從〝家務事體操〞進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強迫症:你意識不到的情緒搔癢著身體強迫症(OCD)患者對強迫性的想法、衝動或圖像產生厭惡情緒,情緒禁錮是導致強迫行為的關鍵。文章探討強迫症患者的情緒與語言表達,以及神經科學研究發現的大腦功能異常。此外,介紹了強迫症患者常見的四種情緒:焦慮、憤怒、悲傷和羞愧,以及痛苦耐受性和焦慮敏感性。提供了將情緒融入治療的方法和建議。
Thumbnail
不要情緒勒索我,用金錢勒索我吧!當個拿錢辦事的人,自己更舒服對方也更清楚底線。
Thumbnail
2023-12-18
【露營|苗栗|泰安|天晴野舍】第12露|到營地前的一個上坡,不要採煞車繼續加油門,來到美輪美奐的美景內。前言 2023.04.01第12露,跟著另一個露營團團露,來到苗栗縣泰安鄉的營區【天晴野舍】,一看見這營區名字就覺得好美,也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天晴野舍 天晴野舍FB 天晴野舍(Google Map) 來營區一定要照著營主的指引,才能安全的來到營地。 進入營區前,最後也是最驚險,有
Thumbnail
用邏輯改變世界專訪(中)不要強迫自己正向思考!因為正能量...|系統分析師、PM|怪獸科技公司上一篇文章,我們從系統分析師的角度破解了有關信念,以及設定目標的盲點與迷思。但我們還有社群成癮、面對未知的恐懼等問題要克服,到底該怎麼辦?
Thumbnail
永遠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40多歲的女士跟我說,她從高職畢業就進入一家公司擔任辦事員,工作內容十分單純,就是將訂單的數字資料輸入公司開發的系統中,薪水就維持在2萬多到3萬左右,因為穩定、習慣,一做做了16年,沒想到卻因為疫情,公司撐不下去倒了,她一直以為她可以在這間公司做到退休,出人意料之外的失業竟然出現在她生命中,想要轉職
《就算被雇用是種肯定,也不要勉強自己接受傷人的言語》做為一名員工,被雇用與錄取時就像被老闆、被主管認可了,被認同的感覺真的很棒,這樣的心情也會增加我們的自信心,進而產生了我是這個群體一份子的歸屬感 然而若為了這份認同與歸屬感,需要壓抑、忍耐、迎合讓人感到不適的言詞話語時,很可能會讓我們自己產生壓力、憂鬱、心情低落甚至自我懷疑
Thumbnail
2022-06-24
可以不要堅強嗎?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小黑影會生病?我不能失去她誒! 太太乳癌確診時,我跟她說:「沒關係!從今天開始新生活運動!把身體養好!不怕!」 媽媽失禁時,我跟她說:「沒關係,我來處理,你去休息吧!沒事的!」 現在我的小阿狗生病了,我不想堅強誒!我一直是最堅強的那個,我可以脆弱嗎?
Thumbnail
2022-06-12
不要過度強調畫面,要有愉悅的感覺要愉悅純淨地去修行靜坐, 先從最簡單、最擅長的一個點開始做起。 如果過度強調要有內在的畫面出現,反而會進步得很慢。 想要進步得快,必須從簡單容易、自己擅長且令人愉悅的點開始做起, 應當看重的是愉悅純淨的感受,而非出現在內在的畫面。 不要过度强调画面,要有愉悦的感觉 要愉悦纯净地去修行静坐,
Thumbnail
2022-06-02
不要用力去強迫心輕輕鬆鬆地坐著,不要用力去強迫心,也不要有不悅的情緒, 維持心的清涼從容、透明清澈, 像一位有功德者、一位名門望族般恬靜地坐著。 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我們都已經一起圓滿累積了各項功德, 這些功德都將協助我們,讓我們得以靜定下來, 能夠很容易地證得法球,證入內在的三寶。 不要用力去强迫心
Thumbnail
2022-06-02
接受自己,不要逞強我謙遜地思考了自己,其實我不必一定要求自己要做到那麼強或是完美、豐盛,我要做的是好好檢視對自己來說,除去了外在的條件,我在做的事是否合乎真實的我喜歡做的?拿掉了那些我引以為傲的頭銜,剩下的赤裸裸的自己是不是就沒什麼自信了呢?
Thumbnail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