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當年紅極一時的哈佛大學公開課程【綺忻的思辨之旅】壹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十幾年前紅極一時的哈佛大學免費公開課程。但我想可能還是有人不知道這件事,畢竟綺忻在網路上可能還是可以自稱是阿姨了XD所以綺忻還是簡單介紹一下這門課程。
這一門有著十二堂課的課程──Justice(正義),是哈佛大學本來就大受歡迎、座無虛席的課程,也是哈佛大學第一門對大眾開放的課程。老師是麥克・桑德爾(Michael Sandel),是一位政治學教授,這門課的目標跟宗旨是在幫助聽眾對日常生活都會面臨到的道德決定,以更加審慎態度思考,了解到重要的道德問題從來就不是非黑即白的,並鍛鍊了我們的道德信念,給予我們更明確的道德觀,使我們更能理解在一個民主國家中所遇到的反對意見。
本來這門課紅的時候,綺忻也還只是個大學生,即使有興趣看了一部份課程,實在也無法看完所有影片,主要還是太燒腦力,以及社會經驗不足,無法跟上那樣深刻的思考。
但為什麼綺忻會突然想起來這門課程呢?其實是因為我現在是一名線上英文家教,我在跟一名高中學生聊天的時候(我教英文會話),他跟我說他最近在看《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這本書(也是該課程教授寫的書),我很驚訝,因為這畢竟是蠻久以前的東西了,現在來說也算冷門。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他媽媽介紹他閱讀的。想想人家高中生都那麼上進了,我也就多花點時間,好好把過去沒有看完的課程,難得由知名學府哈佛大學所提供的免費公開課程看完吧!
不過我這次比較想看的是課程的影片而不是書籍,印象中我兩種都看過,影片裡有記錄學生們的討論,我覺得比較細緻且有趣,書籍比較像是教授的統整,雖然不會無趣,但少了臨場感。
所以綺忻又要多一個系列啦!跟著我的腳步看《正義,一場思辨之旅》,我們下次見(・∀・)
  •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可以順手點個愛心,鼓勵我繼續寫作
  • 看完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想分享,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都會回覆哦
  •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所感觸,可以幫我分享給會跟你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你也可以到 粉絲專頁Potato MidiaPOPO原創Youtube頻道找我玩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