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保持快樂與健康活力的好方法們(ง๑ •̀_•́)ง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囉大家!我是叮叮咚小姐(*´∀`)~♥。p.s.今天是顏文字場。
因為我同事都說我看起來很有活力,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我想說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每天讓自己可以開心(強顏歡笑)而且有活力的去上班吧。
可能沒什麼專業知識內容,大家還請多多包涵<(_ _)>。
先分享怎麼保持健康活力

下班後或假日開始定期運動

我本來是一個很容易肩頸痠痛,然後就覺得全身不舒暢的人。但自從開始練習重訓之後,肩膀跟背的問題竟然就好了90%。推薦如果有人有長期坐辦公室,導致肌肉們都非常緊繃的話,去重訓真的會非、常、有、效。雖然按摩我也很愛啦~~σ`∀´)σ

中午飯後走動一下

我在疫情那段時間,因為都待在家裡。開始習慣吃飽飯就直接開始工作,結果胃直接壞掉థ౪థ,我後來發現跟之前最大的差別就是,之前中午需要出去吃飯,就至少會在吃飽飯後有機會走路散散步。
現在每天去公司,都有機會在吃飽飯後走回辦公室,讓我的胃開心很多。
而且路上有時候會遇到可愛的邊境牧羊犬( ิ◕㉨◕ ิ)。

補充各類保健食品/太陽

(警告:因為我沒有營養專業背景,這邊單純分享個人心得。)
我自己是有習慣定期吃葉黃素、維他命C跟維他命B。有比較認真吃的時候,我自己是有感覺到氣色比較好一點!然後大家記得還是要常常去曬太陽

好好睡覺

之前有一陣子睡眠品質很糟糕,整個人都不對了。後來可能是因為壓力源消除了加上修了一門神奇的課(台大BMAA),就變得超級好睡嘿嘿,整個人也都很有精神。
我睡不著的時候,會聽子宮白噪音聲,超級好睡,而且很有安全感,大家可以試看看!
接下來分享怎麼保持一顆開心的心

寫感恩日記

這真的蠻神的,感恩日記寫一寫就會讓自己變開心,然後整個人的頻率(?)跟氣場好像都會變好。就算是一個很爛的一天,只要在回家睡覺前,回想自己一整天所受到的幫助跟想要感謝的事,就會讓我覺得,還是沒這麼糟嘛~~~如果有長期低潮的人,真的很推薦寫看看呦!也不用什麼成本嘿嘿。

中午跟同事/朋友吃飯

我如果中午沒有跟人吃飯,是自己吃的話,很容易就陷入工作的思考漩渦出不來,吃飯都不專心。跟同事吃飯會讓我更可以好好的消化食物,同時跟同事喇賽也是我工作的快樂泉源之一。(但這招可能不適用喜歡安靜的人們..。)

保持微笑

身心是相連的!所以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先讓自己的嘴巴開始先笑起來,相信我!一下子心情就會比較好~
笑不出來的時候,可以練習跟著他們一起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3I-ayqQcE
同場加映我的快樂泉源:
每天起床看個十遍,會覺得自己超級棒,沒有什麼可以擊敗我ㄉ!!
https://fb.watch/jgdDg-f_T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