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團隊,是每個人都在對的位置上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總覺得最棒的團隊就是明星隊,每個人的能力超強,指引一點就懂,各個高績效,我說A計畫大家就照著執行。
第一次接任主管時,一位績效就不高的員工提了離職,我暗自心想,平常不配合我的終於自己走了吧。
然而當某次團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居然冒出一個念頭:如果誰誰誰在,他應該有辦法可以處理。沒錯,我突然間發現這個人的特質可以勝任某部份的工作。以前沒有困難是因為他都可以解決,而這個角色的功能是我沒發現的!!
原來我也有很多不足跟盲點!
後來第二次在印尼接了主管、我開始觀察每個人的特質與優勢,將他們安排在不同的工作上。原本被認為績效不好的員工,都可以找到不錯的發揮舞台。有時候雖然執行進度慢了點,但結果卻比我自己規劃的還好!
於是,只要同仁不是故意不為、刻意不能,都會儘量花時間跟同仁溝通,找到工作成就。所以,即使全部門都不是HR本科系,仍然把HR部門運營得獲得公司與同仁的肯定。
在team building 活動中,更可以看出團隊的重要性。
週日南北辦公室HR好不容易又再度合體參加成大校園徵才活動,於是我們便利用週一的時間申請舉辦HR團隊的Team Building,前往去奇美博物館進行「穹頂計畫-末日慶典」的實境解謎遊戲 (目前凱鈿各部門紛紛組隊來挑戰)
任務進行的過程,有人負責記錄、有人在前面衝鋒探路、有人不斷試錯、有人鼓舞大家、有人則思考哪裡出了問題。每個人都發揮獨特特質和角色,順利完成每一關的遊戲任務。
尤其最後一關,是需要回顧前面關卡的歷程,如果大家都在挑戰、沒有人負責寫筆記,那麼就必須浪費時間從頭回顧。如果沒有人幫忙拍下團隊合作的樣子,那麼就沒有值得回憶的照片。
比起招募湊足全明星隊,我覺得主管最難的地方就是帶著同仁去覺察優勢並且把每個人放在最適合他們的位置上,讓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看見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會員
102內容數
HR La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