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特濃蕃茄煙花女義大利麵|簡單罐頭料理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第一次買鯷魚罐頭本來只是想說外觀滿可愛的,台灣應該不常見,所以帶回去給家人好玩吃吃看,其實我自己也沒吃過。後來我姊回報說這罐頭好吃,既然好吃我怎麼能自己沒吃過!於是又回Trader Joe's又買了兩罐,第一個想到的料理就是煙花女義大利麵。印象中那是一盤做法簡單的義大利麵,但有些食材在台灣並不常見,所以以前從來沒做過。現在我至少手上擁有鯷魚罐頭了,櫃子裡還有超市送的橄欖罐頭,這下就快湊齊所需材料了!
接著我查了一些食譜,做法大同小異,材料也都差不多,基本配備除了鯷魚、橄欖之外還有酸豆。但我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沒有買酸豆。因為以我們的飲食習慣,酸豆的用途實在不多,以往看見酸豆都是放在燻鮭魚身上,但燻鮭魚那麼鹹再配上很鹹的酸豆,這個組合我也不是很能領會,等我哪天收集更多酸豆用法,也許會再嘗試一次更道地的煙花女義大利麵!另一個我犧牲的元素是辣椒,純粹是因為本人當時感冒,不想刺激喉嚨,大家能吃辣的盡量不要省這一味啊,我想多了辣椒應該會更美味!
再來每篇食譜都會提到煙花女義大利麵的由來,我其實不能理解大家解釋何謂煙花女的時候,都會說這個字在義大利文是粗俗不雅的字?!啊不就只是妓女嗎?妓女也許不是好聽的講法,但他也只是一個因需求而生的職業,粗俗不雅應該拿來形容人而不是職業吧!另外我也覺得煙花女是一個很神秘的翻譯,我們很少在其他地方用煙花女來代稱妓女,卻為這道麵取了這個浪漫的名字,導致需要講解時氣氛會突然一個轉彎。
不過這名字的由來五花八門,我查到的每個資料都說有兩種主要說法,但每個資料的兩種說法其實都不一樣哈哈哈。我看到的說法雖大同小異,但可能就有十來種,這裡分享幾個比較有印象的。
依吃麵的人大致分三大流派:
一、吃麵的是煙花女
1. 因為這道麵做法簡單快速,可供煙花女在工作之間快速補充體力。
2. 煙花女吃了這個麵之後會產生魅惑的體香(?),讓生意更好。
二、吃麵的是嫖客
1. 因為這道麵味道很重,煙花女可以靠烹飪時的香氣吸引客人。
2. 以前的風俗店會提供這個料理讓客人消費後享用。
三、跟煙花女無關
1. 一群人深夜喝完酒後跑去餐廳要吃飯,但餐廳已經沒有新鮮食材,主廚靈機一動用重口味的罐頭料理創造出這個麵,結果大受歡迎。
不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道義大利麵真的讚,讚到喜歡的人太多了,才會流傳到現在出現眾說紛紜的情況。
我的特濃蕃茄煙花女義大利麵,其實是個小失誤造成的,結果反而非常美味!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當初採購蕃茄罐頭時,我挑了很久。美國的蕃茄罐頭種類非常多樣,除了蕃茄的大小狀態,還會有羅勒、蒜味、炙燒過的、莎莎醬的、燉豆子的各種五花八門的蕃茄全都在同一區。我不是很在意蕃茄是小塊的、壓碎的還是泥狀的,我一心只想買到最少添加物的蕃茄罐頭,最後屬意的是一罐Tomato Past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