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這回事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很多心理學文章,上勵志工作坊,感覺大部分人的問題都在潛意識裡。
我潛意識認為自己不夠好 (小時候被媽媽批評太多)。
我很容易神經緊張,常常焦慮。
我自信心不夠。
我找不出我的強項/優點有哪些。
我常常精神不濟。
我口頭表達能力弱,說話時常詞不達意 。
除了最後一項需要多練習之外,其餘都是潛意識的問題。
上工作坊時,老師請大家在腦海裡繪出心像,往內心看,想像自己夢想未來事業長什麼樣子。其他學員說有人看到小孩(想生孩子比事業重要多了),有人看到自己跟同事無階級的合作(而不是長官對下屬的關係),很多人都是看到跟其他人合作,與他人連結。
至於我嘛... 不論我多麽努力,我腦海裡什麼影像都沒有。 有啦,老師要我麼想像我們搭乘一台電梯,緩緩上升,我有看到電梯,但是當電梯達到頂樓,一打開到我的未來,迎接我的是...一堆雲霧。
我對於別人都看得到腦海心像,而我看不到,感到很失望,覺得自己好像很失敗。我猜想,是因為我不夠放鬆的關係。我聽說要接觸得到潛意識,意識面必須要可以放鬆。既然這樣,那我就專注在「放鬆」這一塊吧。回家以後,我下載了一個自我催眠的 app,試試看可不可以讓自己進入催眠的狀態。據我所知,被催眠的狀態就是一個睡著跟清醒之間的一個很放鬆的狀態。
試了幾個不同的催眠程序,結論是,我無法完全進入被催眠的狀態(超級放鬆並容易接收所有的心理暗示),但是催眠誘導期間,app 花大概10-15 分鐘一直不斷叫我放鬆,我也很努力照做,結束後的結論是,我平時真的是隨時處於太緊繃的狀態。所以入不了被催眠的狀態沒關係,我就每天用這個app,重心放在放鬆就好,一天放鬆個10 至 20 分鐘也算有進步。而且,有意識的放鬆完後,我感覺我的精神有變好,這就是我要的,改善精氣神。所以我誤打誤撞,找到新方法增加精神,我決定繼續每天使用催眠 app,看看連續一個月練習放鬆,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麽更大的改善。 這個App其實提供超多暗示的程序,什麼增強自信啊,減肥啊,練習心象看到未來更美好的自己啊,提升睡眠品質啊,等等。在我放鬆沒練好前,通通沒有大效用。我就努力練放鬆吧。
順便提一下,為什麼我那麼喜歡攀岩及瑜伽?因為這兩項運動,都需要身體肌肉及神經緊繃,才做得出某些動作(平衡等等)。當我強迫我的肌肉緊繃一陣子,肌肉會累,所以緊繃完後,就徹底放鬆了。攀岩及瑜伽是兩項可以有效讓身體放鬆的運動,難怪我那麽喜歡。現在再加上催眠引導吧。繼續努力治療神經緊張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