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給自閉症者選擇,主要是讓自閉症者見到〝不只單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選擇,主要是培養自閉症者的選擇能力。
因為,地球人的選擇能力,是與生俱來。
  • 不要把自閉症者的堅持加進去
簡單說,這情況是用在削弱自閉症者的僵化強度用。
像是,買鞋子是其中之一。
照顧者傻眼:肯納,這裡有黃色和紅色,你要那一個?
肯納無奈:都不要,因為黃色很熱,紅色讓我感到可怕無比!再說,綠色是環保又舒服的顏色,我要這顏色的鞋子!
這情況,是視覺過敏的自閉症者具有的感受。
由此可知,就需要進行脫敏訓練。
當然,也有這情況。
照顧者嚴肅:肯納,你要順路吃點心,還是直接回家?
肯納感到開心:有點心?太好了!我要吃雞蛋糕!
這部分,就是要說到做到。
不然,要是自閉症者選到〝順路買點心吃〞的選項,而〝食言而肥〞,就難以說服自閉症者。
  • 陪自閉症者做計畫表也能用得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完全自給自足,不靠父母養 - 成年人經濟獨立實現指南「經濟獨立」這個詞聽起來簡單,但其真正含義卻遠超表面。它不僅意味著能夠自給自足,滿足日常生活所需,更代表著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和心態轉變。 對於成年人來說,擺脫對父母金援的依賴,實現真正的經濟自立,無疑是邁向獨立自我、掌控人生的重要一步。不再需要依靠父母的資助,不僅能夠增強自信心和自我價值感,更能夠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第14夜 - CWT第一次擺攤&給自印小說者的建議拖了幾天才寫下心得,因為我們兩人好累啊,都不想動筆。但這是人生中第一次CWT擺攤,如果不記錄下來的話,以後就不會記得所有細節了,所以還是必須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野(小說⊹插畫⊹手作)
2024-02-14
為什麼銀行不喜歡貸款給自營商?原來除了信用,銀行還注重這一條件!自營商是什麼意思?也就是自己經營的商家,例如小吃攤、路邊店面、工作室等,這些不屬於公司體系,沒有股東,員工數只在10人以下的經濟體。這些人必須自己負擔盈 為何銀行不愛貸款給自營商?
Thumbnail
avatar
責無龐貸(龐德隆不動產融資)
2024-01-01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1-關於能帶給用戶的畫面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1天 今天晚上和兩個用戶進行對談 一個用戶對於我的方案非常有興趣想嘗試 一個用戶認為這個畫面不太具體沒有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0
一本送給你的禮物《他選擇離開,我們‧‧‧‧‧‧》─給自殺者親友遺族的悲傷關懷「自殺者遺族」 意思是:因為自殺事件而遭遇痛苦的人。 「助人經驗中,當事人談到這個議題時,常常這樣告訴我『他是 自殺 死亡,我很難跟其他人說。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為什麼要自殺?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3-07-20
數字人民幣正在給中共挖墳數字人民幣由於定位在現金,若廣泛使用,將給脆弱的中國金融系統帶來更大的不穩定。若推廣不出去,將成為新的雄安新區式爛尾樓。
Thumbnail
avatar
透視中國
2023-02-01
半導體英文:你知道晶片英文怎麼說嗎?設備工程師必知的半導體英文專有名詞單字一次整理給你!美國半導體協會曾說過:「如果台灣有一整年無法生產晶片,全球電子業營收將減少近 5000 億美元」。 由此可知,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有多大的影響。 身為半導體王國一份子的台灣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YesOnline行銷
2022-09-20
【兒童繪本】給芬恩的燈籠:陪伴孩子了解自閉症這不僅是一本教導孩子認識自閉症的繪本,也同時是寫給父母、照顧者與老師,希望透過更多人理解自閉症兒童的行為與思維,期盼大家多點同理心並給予自閉症兒童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13
【繪本_媽媽要為了你創造一個新世界】自閉症兒童的母親,寫給孩子的溫柔宣言你的世界有許多和別人不一樣的規則,你喜歡把自己藏起來,你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沒有關係,媽媽陪你。 障礙兒童的母親們,通常都甩不掉那份自責,總覺得孩子的障礙「是自己的錯」,但是,「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媽媽的錯。」這句話正是我一直想說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4-28
天使數字給我的提醒然後就看到了天使數字1111,我會在看到的當下去搜尋意義,然後貼在我的賴上,提醒自己:「天使數字1111的到來,是在給對於生活迷惘、毫無衝勁,處在自我懷疑、困頓時期的你一個可以改變的機會,一切決定都來自於你的思考,請調整好心態,努力踏出第一步吧!要記住你不是一個人,天使是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
avatar
Misha Chen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