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大還是和尚大?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看到某廣告行銷月刊,上面有位專欄作家的文章,總是讓我很不解。因為他寫的文章沒有什麼內容,一看就覺得程度不太夠。最近這位專欄作家又換了新跑道,到一家台灣大型的3C國際品牌。之前他曾在國內前三大的車廠、國外非常大型手機品牌擔任行銷主管工作,但我不解的是,為何寫出來的內容仍如此空洞乏味呢!?
之前遇過許非常大型客戶的行銷主管,也有一些程度著實有點差。許多應該是那個領域基本的東西,可能都不知道或沒聽過。但這些行銷主管負責的品牌仍經營得非常好,甚至市佔率還可以提高。原因為何?
有些人會很驕傲地說他曾在某些跨國大型品牌擔任品牌經理或行銷主管,然後幫助該品牌提升多少銷售額等等。其實這些大品牌,不管誰來擔任品牌經理都可以做得很好。因為其行銷網絡及基礎建設已經很完善。
但若在某個初始的品牌或本地的小品牌擔任品牌經營者,然後能在少許的資源之下創造品牌的極大效益,這才能真正顯現出這位品牌經營者的努力。
所以若你是老闆,要找行銷主管,要看看他之前是否曾把沒沒無聞的小品牌做大。若你是求職者,想找行銷工作,也許可以嘗試從小品牌著手,雖然資源較少,但你的努力反而更容易突顯出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暗黑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